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多洗”平台洗衣丢了半年 索赔没回音

2017-06-26 08:3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多洗”平台洗衣丢了半年 索赔没回音

去年年底,市民胡先生在互联网洗衣平台“多洗”下单清洗一件羊绒衫,但该平台取走衣物后迟迟未送回。胡先生查询才发现衣物已丢失,从此便踏上了漫漫索赔路,“光我联系过的客服就换了5个,有的刚谈妥赔款,后来就没信儿了”。近日,北京晨报记者多次拨打“多洗”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多家线下门店的服务电话也打不通。对此,律师建议消费者拨打消协电话投诉,同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服务时注意权衡风险。

衣服丢半年 索赔难

“去年11月23日,我在‘多洗’APP下单,准备清洗一件羊绒毛衣。后来直到12月1日,他们才通知我衣服洗丢了。”胡先生说,向平台索赔屡屡受挫,终于心灰意冷,直言“不敢再用了”。

胡先生称,在与“多洗”商量赔偿的这半年多,至少接触过5位客服人员,“每个客服都是上来先问问情况和诉求,然后说去核实一下,之后就再也没信儿了”。胡先生称,最近一次联系客服,对方要求他将已商定的赔偿证据发送至“多洗”的微信服务号,“结果到现在都没人理,他们已经彻底不理这茬儿了”。

客服电话已无人接听

北京晨报记者按照胡先生提供的订单截屏,拨打了上面标注处理该单售后工作的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称,自己确实处理过胡先生的售后问题,“不过在核实该情况的过程中我就离职了,胡先生的情况我也交接给了后面的同事。”

近日,记者多次拨打“多洗”客服热线,均未接通。记者又先后联系其平台上标注的五家“线下体验店”,其中四家电话处于停机或暂停服务状态,唯一可正常拨打的百子湾店,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不过据与“多洗”合作的顺丰速递工作人员介绍,“多洗”相关业务仍在正常运行,“北京周末每天会有几百个订单,不过我们与‘多洗’也只能通过系统邮件联系,具体情况并不清楚”。该工作人员称,会将胡先生的情况转达至“多洗”。

律师建议向消协投诉

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的张晓菊律师表示,在目前胡先生无法与“多洗”正常沟通的情况下,建议其拨打消费者协会电话进行投诉,“双方在建立消费合同关系的前提下,如果发生争议,最好能通过协商解决,如果协商流程进行不下去,消费者就需要借助行政手段干预。如果还走不通,那只能走司法程序解决了”。

不过,张晓菊律师认为,若走司法程序,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对于消费者来说未免得不偿失,“所以还是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服务时要权衡风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 线索:胡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