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股转公司对559家未能按期披露年报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2017-06-26 08:18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股转公司对559家未能按期披露年报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中国网财经6月23日讯 今日晚间,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对未按期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的挂牌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责任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公告显示,信息披露是挂牌公司的法定义务,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试行)》第十一条,挂牌公司应当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编制并披露年度报告。截至2017年4月30日,共计559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年度报告,构成信息披露违规。

全国股转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业务规则》)第6.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要求挂牌公司和中介机构对未按期披露年报的原因做出解释说明。对于除已于披露截止日前提交了终止挂牌申请及于2017年4月挂牌且在合理时间内披露了年报以外的挂牌公司及其信息披露相关责任人(董事长、董秘/信息披露负责人),全国股转公司根据《业务规则》第6.1条第一款第(五)项之规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全国股转公司指出,希望各市场主体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充分重视定期报告的编制和披露工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