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曹操专车联手高德开放平台引领青岛低碳出行新风尚

2017-06-23 11:36 中国网

来源标题:曹操专车联手高德开放平台引领青岛低碳出行新风尚

从网约车到共享单车,共享出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改变着城市的未来。随着低碳出行理念的不断兴起,现在低碳、节能的共享出行和新能源汽车正成为着越来越多市民的出行新选择。6月20日,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第一平台——曹操专车在青岛召开了上线一周年媒体沟通会,公布了平台在青岛运营一年来的成绩,并就曹操专车在青岛的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等问题做出了阐释。曹操专车表示,凭借着“新能源汽车+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共享出行创新模式,曹操专车在青岛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在B2C平台中活跃用户数稳居第一。而其合作伙伴高德开放平台,也在底层LBS服务中为其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高德专业解决方案赋能曹操专车绘制绿色品质出行新蓝图

据了解,青岛是山东省经济中心城市,在2013年成为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截至目前已推广新能源汽车超两万辆,并初步建起5公里充电圈。2016年7月12日,曹操专车正式登陆青岛,成为岛城首家绿色出行专车品牌。今年3月28日,曹操专车率先在青岛正式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其线上线下的服务能力均得到了青岛市民的认可。目前,曹操专车在青岛运营的纯电动车已达500余辆,它们运行在美丽岛城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移动的清新风景线,用实实在在的低碳行动守护了岛城的碧海蓝天。

事实上,在曹操专车在青岛取得成功的背后,与高德开放平台的出色支持是分不开的。据了解,高德开放平台最新推出的“网约车专业解决方案”已率先实施在曹操专车上。这套方案能在提供传统出行LBS服务的基础上,将网约车行业对地图及导航等LBS方案的细分需求及痛点都进行了整合及优化,突出地图数据及导航算法优势,并优化了实时路况、躲避拥堵、供需预测、轨迹纠偏等技术难题,形成出行垂类LBS解决方案,全面为曹操专车这样的网约车运营商赋能。

高德开放平台网约车解决方案,不仅突出了高德一贯具有的基础地图数据优势,还在传统出行LBS服务的基础上,将网约车行业对地图及导航等LBS方案的细分需求及痛点都进行了整合及优化,突出了地图数据及导航算法优势,优化了实时路况、躲避拥堵、供需预测、轨迹纠偏等技术难题,并加入更为智能的推荐上车点、围栏服务、驾驶监控、轨迹平滑移动等服务,形成出行垂类LBS解决方案,全面一站式的解决了曹操专车的效率和体验痛点。

举例来说,曹操专车在使用高德网约车专业解决方案后,能够通过车头朝向的派单,有效减少用户的等待时长,减少司机的空驶率。而对于司机和乘客都非常关心的“最后五十米”难题,高德网约车专业解决方案则能根据历史数据和双方位置信息,计算分析出最合理的“推荐上车点”,帮助车辆(司机)更快找到用户,也帮助用户更快找到车辆(司机),为曹操专车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约车坐乘体验。

融合高德大数据曹操专车引领低碳新风尚

目前,网约车已经成为市民在公共交通之外的主要出行选择,遍地开花的网约车平台如何凸显自己的优势,就是新政之后网约车行业下半场的竞争关键。以践行“绿色低碳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为宗旨,进驻青岛一年来,曹操专车已拥有46万用户,在青岛全市网约车B2C平台中活跃用户数稳居第一。在这一年间,曹操专车在青岛累计的服务里程960万公里,相当于围绕赤道256周,越来越多的青岛市民加入到节能减排的出行行列,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出行,共同为构筑“青岛蓝”贡献力量。而高德开放平台的“网约车专业解决方案”,也在为低碳出行提供技术能力支持。

现在,使用高德智能躲避拥堵服务每天能为出行用户节约400万小时,折算成碳排放约为43吨。而使用高德开放平台服务的车行用户,也在通过躲避拥堵、减少怠速等方面,为绿色出行贡献重要力量。

高德开放平台为曹操专车等国内超过85%的出行应用提供服务

目前,曹操专车已覆盖杭州、宁波、青岛、南京、厦门、成都、天津、太原、大连9个市级区域,在全国投入万余辆新能源专车。曹操专车表示,净驻青岛1周年只是阶段性的成果,后期会继续加大在青岛运营资金的注入,投放更多车辆和不断提高用户满意度,助力青岛的绿色交通、智慧交通、综合交通建设。今后,高德开放平台还将继续与曹操专车合作,将业内最领先的网约车底层技术能力赋能至全国曹操专车,以大数据作为生态驱动力,为曹操专车提供更加鲜活的“活生态”服务,为低碳出行继续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