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电影版《深夜食堂2》下月上映 导演希望加入中国美食

2017-06-23 11:11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电影版《深夜食堂2》下月上映

电影《深夜食堂2》即将于7月18日上映,该影片制片人远藤日登思、导演松冈锭司、主演小林薰22日亮相上海电影节。松冈锭司坦言这次中国之行受益良多,还希望能在此后创作中,给食堂的菜单加入更多中国美食。

电影版《深夜食堂2》延续了电视剧版和上一集电影的阵容,讲述了小林薰饰演的厨艺精湛的老板不仅为大家烹制美味的食物,更见证着食客走出人生困境的故事。除了固有的温情之外,《深夜食堂2》的戏剧冲突更加强烈,商量私奔的恋人、患上“忘不掉的病”的老太太等均将人生不同阶段所面临的问题展现出来,令影迷更为期待。

此番上海之行,两位主创也感慨良多,尤其对中国美食情有独钟。松冈锭司对上海的清炒鳝丝和土豆沙拉印象深刻。主持人随即问:如果要在作品中加入中国美食,应该选择什么?“如果是北京烤鸭,我会考虑。”松冈锭司的回答掀起了现场的笑声和掌声。

在小林薰看来,《深夜食堂》里的角色都是一些生活当中的平常事和普通的人们,“都市里有些人也许在人生当中找不到曙光的时候,他们来到深夜食堂吃东西、倾诉,内心会得到治愈”。他认为,这是“深夜食堂”乃至这部戏的价值所在。有趣的是,虽然“暖心大厨”的形象深入人心,但小林薰诚实地表示,生活中的自己其实并不擅长烹饪。“除了导演要求我做烹饪的样子,剧中的菜式要我从头到尾做,我自己都怀疑能否做出来”。

片方还邀请了中国版电影《深夜食堂》的导演兼男主角的扮演者梁家辉来到了发布会现场。梁家辉捧还送上一幅用书法写着中国传统美食红烧肉的食谱卷轴,梁家辉解释道:“红烧肉是上海名菜,而且中国也有这样一句话‘居宜有竹,吃该有肉’。”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毕嘉琪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