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券商股现筑底迹象,能否成功反转?

2017-06-22 10: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券商股现筑底迹象,能否成功反转?

2016年下半年以来,金融政策逐步趋严,围绕着金融去杠杆,推出的一系列资管去通道、再融资新规等,都对券商业务开展形成较大压力。券商行业股价在政策压力及缺乏催化剂的背景下较为弱势,已跑输沪深300近8%。

但是,自5月23日至6月19日,券商指数从最低的4013.44上涨至4316.55,涨幅约达7.6%,技术层面上显示出筑底迹象。与此同时,同属非银金融一类的保险股,则在近几日进入回调阶段,后期走势有待观察。

海通证券分析师孙婷表示,在强监管背景下,券商各项业务都面临着承压的压力。但是,由于券商与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创新债券品种(ABS等)规模持续增长,主动管理成券商业务重点,去通道、清理资金池对券商业绩影响并不大,券商股长期处于低估值等原因,孙婷仍对券商股给出增持、维持的评价。

中投证券张镭,刘涛,喻慧子则在研报指出,证券公司权益自营收益将受益于A股的结构性行情。从调研了解来看,券商的权益自营大都布局白马蓝筹股,而近期尽管上证综指有所下滑,但白马蓝筹却走出了独立行情。中投证券表示,一方面大券商估值处于P10位置,安全边际高。其次,在强监管和风险事件频发时代,大券商风控优势凸显。

长江证券分析师周晶晶、蒲东君则强烈建议配置券商板块。其原因主要有4点:第一,监管鼓励券商专注主业、主动作为和创新发展,分类评价标准优化和公司债承销资质调整新规下,风控能力完善、专注主业创新能力较强的大券商占据先机;第二,IPO 发行节奏平稳,可转债等规模持续扩容,投行业务稳健;第三,资管去通道推进背景下,信用业务或逐步回表,资本实力强、资金成本低的龙头券商优势明显;第四,当前板块龙头券商PB 估值水平大约1.3-1.4倍,极具性价比,考虑A股冲击MSCI指数的潜在催化,建议配置。

综上来看,支持券商板块上涨的主要理由可归为低估值、大券商基本面向好以及MSCI催化等。但是,多位分析师亦表示,仍然存在着市场低迷导致业绩和估值双重下滑的风险。

■金融词典

MSCI指数是什么?

MSCI英文全称为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MSCI指数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旗下编制的一种指数,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据晨星、彭博、eVestment的估算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全球约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全球前100个最大资产管理者中,97个都是MSCI的客户。

自2014年A股被预估将加入MSCI指数开始,今年已是A股第四次冲关MSCI。6月21日,MSCI正式宣布从明年6月起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北京晨报记者 陈小兵 王爽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