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农集团:建设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

2017-06-22 10: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建设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

党代会代表、 首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刚——

6月21日,在市十二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上,党代会代表、 首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刚表示,首农集团将继续做好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同时围绕北京五六环,重点布局南口等四个一级配送中心,大洋路等多个二级分拨中心,推动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建设。

首农在津冀投资80亿

在产业布局上,薛刚表示,首农集团主动与河北、天津进行对接,一方面,抓住河北等地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时机,合理有序推动了畜禽养殖业、食品加工业、蔬菜种植基地的整体转移,并在转移过程中实现转型升级,形成产加销一条龙,成为安全食品综合供应商;另一方面,依托天津的港口优势,以饲料(粮食)、水果进出口贸易项目为发轫,发挥首农品牌的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进入大商贸领域,成为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商。

他介绍,投资10亿元的河北首农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落户定州,在河北新乐投资18亿元的河北三元工业园项目已投产。同时,位于天津港的首农东疆牧业和首农食品进出口贸易园区已竣工运营,位于河北宣化的北京黑猪养殖基地开工建设,以及早期建设的河北承德金星鸭业项目、滦平华都肉鸡产业扶贫项目等运行良好。截至目前,首农集团在津冀地区的投资额已达80亿元。

疏解关停北方商贸鞋城

薛刚介绍,截至目前,首农集团拆除腾退了125万平方米的老旧厂房、违法建设,综合整治80万平方米,疏解商户3216户、流动人口近6万人,重点对一批小型服装加工厂、小公寓、废品回收等低端业态、流动人口聚集场所进行了清退,彻底消除了生产、消防、治安等安全隐患,主要道路及周边环境进一步美化。特别是下大力气率先完成了大红门地区和义五金城的疏解关停工作,就在上周,首农集团提前完成了对华北地区最大的鞋业批发市场——北方世贸鞋城的疏解关停工作。

推进农产品供应网

下一步,首农集团还将瞄准首都鲜活农产品消费市场,围绕北京五六环,重点布局南口等四个一级配送中心,大洋路等多个二级分拨中心,增强城市鲜活农产品中转流通功能,推动环首都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首都的水平。

同时,首农集团还将围绕旅游文化产业、现代农牧业、农产品物流等产业,继续加大在津冀地区的投资布局,预计在津冀地区投资将超过500亿元。

此外,首农集团已经完成了华都滦平肉鸡、北京鸭、平泉种猪养殖场等扶贫项目,下一步,首农还将投入资金、技术、设备、人才培养等要素建设基地,形成养殖、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链条式发展模式,带动当地农民就业致富和农业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