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入摩这剂猛药,也没让A股大涨

2017-06-22 09:45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入摩这剂猛药,也没让A股大涨

A股第四次叩关MSCI终于获得了成功,6月21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宣布A股将纳入MSCI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但A股昨天并没有出现大涨,沪指上涨了0.52%,深成指上涨了0.76%。钱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相比较几百亿美元的增量资金,被纳入MSCI指数会使得A股的投资理念从投机向价值投资转化,未来将迎来业绩为王的时代。

数百亿美元增量资金明年才能来

6月21日A股被纳入了MSCI指数,初期有222只大盘A股入围。但沪深A股高开后一度翻绿,沪指上涨了0.52%,深成指上涨了0.76%。

“MSCI指数对于A股来说只能算远水,前期大盘蓝筹股已经炒过一波,主力资金不会狂拉。”钱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尽管入围MSCI指数对A股是个利好,但已在市场提前反映,所以昨天沪深指数波澜不惊。不过,昨天上证50涨幅接近1%,表现远超创业板指数。

A股进入MSCI将分两步走,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民生证券的研报认为,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61.5%的国家和地区股市在一年后股市上涨幅度超过10%。据国金证券此前测算,A股成功加入MSCI,短期流入增量资金约为1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6亿。高盛集团预计,未来5年,中国A股可能占到MSCI全球指数的1%,带来约2300亿美元的投资资金。在全面纳入的情况下,各类基金累积资金流入或达到4300亿美元。

A股风格或从投机变成价值投资

在A股的历史上,由于散户占比较大,机构投资者比例较小,导致炒新和投机盛行。林毅认为,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国外机构投资者将更广泛地参与到A股市场,一方面促进A股的国际化,另一方面提高A股机构投资者的比例,改善投资者结构,改变成交频繁、换手率高的投资风格。“以后A股肯定迎来价值投资时代,哪怕散户追成长股,也会以业绩为基础,估值跟业绩增速相匹配,机构不会一个劲地追泡沫。”

星石投资预计,随着国外机构投资者的参与,A股机构投资者比例将得到提高,从而加速A股的机构化进程。开源证券分析师田渭东认为,纳入后将主要利好主板大市值的金融股、消费股和科技股。MSCI的指数编制非常注重流动性和基本面,建议关注主板金融、消费、科技板块的行业龙头,这将是外资流入的主要标的。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云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