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众筹开“后会友期餐厅”未果 投资人起诉退款

2017-06-22 09: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众筹开餐厅未果投资人起诉退款

2016年,200多名北京高校的学生参加众筹开办“后会友期魏公村餐厅”的项目,并约定半年内营业,然而一年之后,餐厅仍未开业运营。部分投资人认为筹款人未能按照约定履行协议,将其诉至法院,要求解除《投资协议书》,返还原告投资款及利息35万余元。6月21日,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去年3月,有人向许多高校学生提议让若干同学“众筹”200万元,开设餐厅“后会友期”。根据提议,高校大学生参与“众筹”可以成为餐厅股东。

然而近日,部分参与“众筹”的学生将筹款人告上了法庭。原告27名学生诉称,2016年他们和被告签订了《投资协议书》,约定支付众筹款项35万余元,被告应于半年内筹建北京“后会友期”餐厅魏公村店,并保证该餐厅正式营业,否则将投资款项原数返还。但被告至今仍未建立餐厅。原告认为,被告应全额退还钱款。

法庭上,被告潘先生辩称,他并无违约行为,他将餐厅、筹集资金交给某公司管理,餐厅曾试营业,但因管理不善导致无法继续运营,所以原告不能撤资。潘先生称,双方签署的《投资协议书》实质是股东协议,目的是为设立公司,公司已经工商批准设立。根据协议,股东不能随意解除投资协议。

被告潘先生认为,不应让自己一人承担责任,根据协议,原、被告双方未约定承担损失,所以原告主张的利息没有法律依据。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铁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