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地铁公司第12届司机“金手柄奖”出炉

2017-06-21 17:52 千龙网

北京地铁公司第12届司机“金手柄奖”出炉

---12年来北京地铁公司共有304人次荣获“金手柄奖”

千龙网北京6月21日讯 6月20日,北京地铁公司2017年第十二届“金手柄奖”出炉。5名地铁电客车司机被授予“金手柄奖”,8名地铁电客车司机被授予“银手柄奖”,33人名地铁电客车司机被授予“铜手柄奖”。

目前北京地铁步入大规模网络化运营新时代,日客运量千万人次呈常态,2016年安全运送乘客30.258亿人次,运行图正点率和兑现率分别为99.89%和99.94%;延误5分钟以上事故间平均车公里598万车公里,较好地履行了首都国企承担的政治、社会和经济责任。这背后司机的功劳是功不可没的。北京地铁电客车司机作为窗口的窗口,每日重复操作着关乎乘客安全的“手柄”上千次,容不得丝毫的偏差与失误,练就了北京地铁电客车司机的精细化服务能力和标准化作业水平。

地铁公司部分“金手柄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地铁公司部分“金手柄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据悉,为了激励电客车司机安全行车,2006年北京地铁公司设立了“金手柄奖”。该奖项是对累计行车达到70万车公里、60万车公里、50万车公里,且无安全事故、无责任服务纠纷的地铁司机授予“金手柄奖”、“银手柄奖”和“铜手柄奖”,并给予物质奖励。据统计,12年来304人次荣获“金手柄奖”称号,其中金手柄奖48人,银手柄奖82人次,铜手柄奖174人次,北京地铁公司用于总奖励的金额达到454万元。

12年来,北京地铁公司司机“金手柄奖”在员工心目中已经形成了氛围,形成了制度,形成了文化,形成了品牌,它让北京地铁安全品牌更耀眼。“手柄轻四两,责任重千斤”、“人车合一技术精”等安全行车理念在员工中广为传播。在“金手柄奖”感召和带动下,北京地铁司机始终不渝地向“金手柄奖”发出冲刺,为后来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金手柄奖”也在乘客心中烙下深深的安全痕迹:乘坐北京地铁是可靠的,更是放心的。“沉甸甸的‘金手柄’,它不仅是所有司机终身追求的荣誉,更是无形的责任和使命,它增强了我们每名司机工作的获得感。”荣获北京地铁公司第12届“金手柄奖”安全行车70万车公里的地铁房山线电客车司机刘彦伟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