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员工无健康明就上岗 西安银桥乳业被爆八大严重问题

2017-06-21 16: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1日讯 6月20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公函称,近期对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银桥乳业)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进行检查。经查,西安银桥乳业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两类共8项缺陷。

据了解,2017年4月24日—2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以下简称《细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B 2379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等,对西安银桥乳业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经查,西安银桥乳业存在两类共8项问题。

经检查发现,西安银桥乳业包材库、成品库发货区未设置防雨棚等设施,干法配料间缺少温湿度监控设备,并且不同清洁作业区之间连接通道设置不合理。

管理制度方面,未能提供内包装工人曹某某、岳某、王某某、张某、陈某某的健康证明和浓缩工人赵某某的上岗培训记录。不符合GB 23790—2010中7.4条款关于人员健康的要求和《细则》中“人员管理制度”关于技术人员、操作人员上岗培训的要求。另外,银桥乳业还缺少部分信息记录。食药监总局公函指出,《废弃粉台账》缺少《奶粉生产包装过程操作日记》中显示的2批废粉(合计50.1kg)记录;电子信息记录系统缺少记录均质和喷雾干燥工序的信息。

经检查发现,西安银桥乳业并未按照《细则》中“信息化管理、产品追溯及召回制度”的要求建立产品信息网站查询系统,无法对其产品进行相关信息查询。

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该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反馈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责令整改。

国家食药监总局明确指出,在西安银桥乳业公司完成整改后应向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验收申请。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验收情况需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据悉,西安银桥乳业集团,始建于1978年,旗下主导产品“秦俑牌”、“阳光宝宝牌”、“银桥艾宝瑞牌”系列奶粉和“银桥牌”系列液态奶。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