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马化腾怼ofo投资人朱啸虎:别因投资而歪曲事实

2017-06-20 09:49 新浪科技

来源标题:马化腾怼ofo投资人朱啸虎:别因投资而歪曲事实

二人互怼截屏

二人互怼截屏

新浪科技讯 6月19日消息,ofo投资人朱啸虎今日在朋友圈发表评论,称ofo数据超摩拜与“街头实际数量感觉一致”。马化腾随即回怼:天天可看实时数据,从微信支付看摩拜胜出,勿因投资而歪曲事实。

双方互怼的源头来自艾瑞咨询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2017年5月,共享单车行业新增活跃用户近3200万,其中ofo月度活跃用户增长至6272万,摩拜月度活跃用户增长至5838万。

报告指出,ofo活跃用户数远超摩拜达434万,活跃用户增速为摩拜的6.5倍。

朱啸虎见此报告后转发朋友圈,并附评论称“和街头实际数量一致”。

马化腾显然对报告不满,在留言中对结论进行反击,称从微信支付看摩拜高出一倍多。

此外,马化腾对ofo的非智能锁嗤之以鼻,称智能机与非智能机未来价值不同,只有双向通信才算智能。并告诫朱啸虎“没有必要因为自己投资了而歪曲,如果腾讯投了ofo也不会看好这种模式,必须要改。”

马化腾认为,ofo的技术使用了“哑终端”,而非智能终端,并反问朱啸虎“堆一堆哑终端,谁不会?”。

据悉,哑终端和智能终端存在很大区别。前者是依赖于主机才能进行处理的终端,其本身没有处理器、硬盘或软盘,只有键盘、显示器和到主机的通信途径。而智能终端有自己的处理器、存储设备以及软件程序。

“数据说明一切,1年后看”,朱啸虎为马化腾关注摩拜的举动点赞,但又调侃了句微信:应设阅后即焚功能。(韩大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韩大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