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雪浪称向松祚不算内幕交易

2017-06-20 08: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雪浪称向松祚不算内幕交易

面对经济学家韩志国《向松祚应该对市场有个真实的说法》,上市公司雪浪环境发布澄清公告称,向松祚认购公司股份行为不属于《证券法》规定的内幕交易行为。不过市场资深人士认为,针对韩志国认为向松祚涉嫌内幕交易的指控,雪浪环境并无什么新说法。

再质疑:为什么保荐机构是太平洋证券

雪浪环境昨晚发布澄清公告,向松祚是2011年3月才对公司进行投资的,该次投资纯属个人投资行为。

韩志国微博快速反应:“此地无银三百两,邻人阿二不曾偷!为什么向松祚曾任职的太平洋证券成了保荐机构?”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这也是许多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有网友认为,不管真相如何,最起码有瓜田李下的嫌疑。还有网友表示,现在已到监管层出面表态的时候了。

6月14日22点,韩志国发布题为《向松祚应该对市场有个真实的说法》的微博,透露向松祚包装雪浪环境助推其上市,并在上市前突击入股200万股,在解禁期过后三个月内全部抛售获利过亿。韩志国随后称,有网友指出,向松祚曾任职太平洋证券,而雪浪环境上市的保荐人正是太平洋证券。若真如此,就是典型的内幕交易。

韩志国还表示,有网友指岀,作为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的向松祚,在2015年6月23日上市公司雪浪环境的限售股解禁后进行了清仓式减持,在2015年9月上市公司的第三季季报中,向松祚持有的200万股全部消失,可见其持股目的就是为了套现,而不是支持公司发展。2015年6月23日,雪浪环境的收盘价为77.18元,由此计算,向松祚持有的股票价值达1.544亿元。

6月16日,向松祚疑似在微博上回应韩志国的质疑,向松祚表示,“朋友们问我网络炒作怎么回事,我说压根儿不认识这个人,根本没听说过这个人!我的言论从来对事不对人。”

回应:向松祚认购不属于内幕交易

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公告,从三角度表示,向松祚认购公司股份行为不属于《证券法》规定的内幕交易行为。

公告显示,向松祚是2011年3月才对公司进行投资的,该次投资纯属个人投资行为,公司当时也确有融资需求。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对其入股情况进行了详细披露,向松祚认购公司股份行为不属于《证券法》规定的内幕交易行为。

其次,2011年3月公司进行了新一轮增资。向松祚、许颙良和卓群环保看好公司发展,且公司董事长杨建平与上述三位投资者均相识,经过沟通后,公司向向松祚、许颙良和卓群环保三个投资者分别发行200万股、100万股和100万股的股份,每股发行价格8.25元,共募集资金3300万元。增资定价是以2010年8月增资价格8.20元/股为参考,并根据公司2010年净利润,按照市盈率15倍对应的价值为依据确定的。本次增资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第三,经深交所核准,公司股票于2014年6月26日上市,向松祚所持股票于2015年6月25日限售期满,在公司代其办理完相关解除限售手续后,于2015年6月26日起上市流通,公司于2015年6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刊登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就其相关股份上市流通的事项做出了详细披露。因向松祚减持前所持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未达到当时法律法规中关于减持时需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标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其减持时公司无需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追踪:向松祚投资雪浪前曾任职太平洋证券

市场关注的则是若干重要的时间节点。雪浪环境的公告也显示,向松祚于2008年7月到2009年9月曾任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2012年2月至2016年初任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让市场不能不疑心的是,雪浪环境保荐人即主承销商确实为太平洋证券,向松祚于2011年3月对公司进行投资,而招股书签署时间为2012年5月21日,2014年6月雪浪环境于深交所上市。

2014年7月,《华西都市报》称,雪浪环境有关人士后来回答媒体时表示,向松祚入股雪浪环境的做法没有不妥之处,其在2011年入股雪浪环境之时已经从太平洋证券离职。当年向松祚因为突击入股雪浪环境获利抛售,便成为市场一大热点。早在2014年7月17日,新华网曾报道《雪浪环境股价飙涨 发行人股东向松祚身价过亿引质疑》,文章显示,向松祚对潜伏雪浪环境获利近亿表示,“这有什么好谈的,不用谈,谢谢,不值得谈。”

2012年5月中国农业银行还就此事发表声明,称向松祚入股雪浪环境一事,属个人行为,与其履行农行首席经济学家职责无关。

中国农业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向松祚是农行于2012年3月以签约方式特聘的兼职首席经济学家,不参与农行的经营管理,主要职责是代表农行就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等不定期提供独立的研究成果。除此之外的其他活动,均属个人行为,与其履行农行首席经济学家的职责无关。且上述投资入股事宜,发生在与农行签约之前。

而当时向松祚本人的声明与农行一致,他强调2011年3月投资入股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属个人行为,与履行农行首席经济学家职责无关。

新闻链接

韩志国与向松祚近期争议

6月13日 向松祚:乱市须用重典小股民应旗帜鲜明支持刘士余

6月14日 韩志国:向松祚清仓式减持应该对市场有个真实的说法

6月16日 韩志国:向松祚微博骂遍了所有部门唯独力挺证监会

6月16日 韩志国:无论从何种角度来说向松祚事件都性质严重

6月16日 向松祚疑似回击韩志国:根本没听说过这个人!

6月16日 韩志国喊话向松祚:没听过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违法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慎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