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共享单车出现首个倒闭玩家 重庆悟空单车退出亏了上百万

2017-06-20 08: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共享单车出现首个倒闭玩家

有人持续不断地疯狂融资,有人还在车身的颜色上做文章,也有人坚持不住退出市场。日前,一家名为“悟空单车”的重庆共享单车企业宣布退出市场,野蛮生长的共享单车行业也正式拉开了洗牌的序幕。

在悟空单车的官网上,一则于2017年6月13日挂出的《郑重声明》格外醒目。声明称:“2017年1月7日,悟空单车正式对外运营。截至2017年5月底,由于公司战略发生调整,决定自2017年6月起,正式终止对悟空单车提供支持服务,退出共享单车市场。”悟空单车还表示,已经全额退还一切投资款,对市场上留存的单车,已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回收,现已基本回收完毕。自声明发布之日起30天内,将继续为APP账户内存有余额(含押金)的用户办理退款。

运营不到半年的时间就选择退出市场,悟空单车在共享单车行业的“快闪”之旅令人唏嘘。据媒体报道,悟空单车创始人雷厚义将退出的原因归结为丢车和看不到希望。据悉,悟空单车在今年初投入运营,前后共投放了1200辆单车,其中90%的单车都已经找不回了。“我们总共亏了上百万元。我们拿不到顶级的供应链资源,摩拜、ofo都可以和全球最大的供应链厂商合作,而悟空单车合作的都是小厂商,产品品质上不是特别好,车子容易坏。”

根据天眼查信息,悟空单车运营方为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万元,注册日期为2016年9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雷厚义。与此同时,雷厚义还是重庆纵情向前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大股东,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据悉,雷厚义本人的经历也十分坎坷,大一退学,曾在北大旁听和做保安,先后卖过房子、卖过电脑,直到近年涉足互联网金融。(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