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族兴新材因信披违规收最重罚单 主办券商华林证券部分推荐业务被禁三个月

2017-06-19 11: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9日讯  6月16日晚间,在上会前夕离奇“撤单”的新三板企业族兴新材及其主办券商华林证券收到来自股转系统关于信披违规问题的最重罚单。股转系统决定对族兴新材处以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暂停其主办券商华林证券从事部分推荐业务三个月,并记入诚信档案。

股票暂停转让业务办理违规

2016年 4 月 11 日族兴新材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第 160732 号)(以下简称受理通知书),族兴新材向主办券商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林证券)邮件发送了受理通知书和《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停转让的公告》(以下简称暂停转让公告),要求主办券商“安排公告事宜”,但未发送《暂停转让申请表》和公司内部决策文件。

华林证券在未向全国股转系统提交族兴新材股票暂停转让申请的情况下,即披露了暂停转让公告,导致公司股票在暂停转让公告披露后,实际上仍处于可交易状态,直至 2017 年 3 月 28 日,证监会发现其股票仍处于可交易状态,随即给其办理了紧急停牌。在此期间,有买单报入,但无实际成交。

族兴新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业务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业务规则》)第 4.4.1 条和《全国 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暂停与恢复转让业务指南(试 行)》(以下简称《业务指南》)“一、暂停转让申请(一)”的规 定。

华林证券作为族兴新材的主办券商,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暂停与恢复转让业务指南(试行)》(以下简称《业务指南》)“一、暂停转让申请(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持续督导指引》)第二十二条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以下简称《业务规则》)第 5.7 条的规定。

重大信息披露不及

族兴新材在 2016 年 9 月 12 日和 2016 年 10 月 31 日,分别向证监会提交IPO 中止审查和恢复审查申请且均获同意的情况下,未及时在全国股转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披露相关重大信息。

族兴新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试行)》(以下简称《信息披露细则》)第四条、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对于族兴新材的以上违规行为,董事长兼总经理梁晓斌负有责任。作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其行为违反了《业务规则》第 1.5 条的规定。

对于族兴新材的以上违规行为,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梁生涯负有责任。梁生涯作为公司的信息披露负责人,负责管理公司的信息披露事务,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保证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其行为违反了《业务规则》第 1.5 条的规定。

依据《全国中小企业 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 6.2 条、6.3 条等规定,全国股转系统决定对族兴新材,及其董事长、总经理梁晓斌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对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梁生涯给予认定其三年内不适合担任挂牌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纪律处分。

华林证券未能及时督导族兴新材在全国股转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进行信息披露,违反了《持续督导指引》第二条的规定。同时,华林证券未有效执行持续督导工作制度导致了上述违规事实的发生,其行为违反了《持续督导指引》第三十条的规定。

依据《全国中小企业 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6.4 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指引(试行)》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等规定,全国股转系统决定对华林证券给予暂停从事部分推荐业务三个月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诚信档案。

华林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副总经理贺小波,作为族兴新材的持续督导人员,未能勤勉尽责,对以上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违反了《持续督导指引》第二条的规定。依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6.1 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指引(试行)》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等规定,全国股转系统决定对贺小波采取暂不受理其出具的文件三个月的自律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