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7套房产网上司法拍卖 起拍价普遍低于市价

2017-06-19 08: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57套房产昨起网上司法拍卖

起拍价最贵的住宅房屋

起拍价最贵的商业房屋

6月18日上午10点,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执行局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开拍58件拍品,拍品均为被执行的财产,除一件拍品外,其余全部为房产。此次拍卖将持续至6月19日上午10点。据悉,此次拍卖的房产价格低于市价,竞买人需要提供保证金。此次拍卖也是朝阳法院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房产拍卖。

司法拍卖

最贵住宅2505万元起拍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朝阳法院在京东平台进行司法拍卖的拍品均为被执行的财产,除一件拍品为家用电器等物品外,其余全部为房产。全部拍品已于5月18日“上架”公告、展示。最初计划开拍71件拍品,但由于当事人和解导致房产不需要拍卖等原因,13件拍品被撤拍。此前在住宅项目中起拍价最高的房产——朝阳公园附近棕榈泉公寓一套369平方米的房屋被撤拍,该房屋原本起拍价 3413 万元。

昨天上午10点,58件拍品开拍,其中57件拍品为房产,包括8套商业房产,另外一件拍品为家电等物品。起拍价在1000万以上的房产拍品13件,其中包括2件商业房产拍品。

商业房产中,水碓子北里一套987平方米的房屋起拍价最贵,为6430万元,朝阳区草房地区北京像素的一套商用房屋总价最低,为250万余元。住宅项目中,起拍价最高的为青年路星河湾小区一套293平方米的房屋,起拍价2505万元。北京的住宅房产起拍价最低的为268万元,系朝阳区管庄西里一套80平方米的房屋。另外,有3件房屋拍品为外地房产,包括一处西安的商业房产,一套涿州的住宅房产和一套燕郊的住宅房产。其中涿州的房产起拍价仅为104万元,是所有房产拍品中的最低价。

参与拍卖房屋

起拍价普遍低于市价

这次司法拍卖中的房屋起拍价普遍低于市价,被出价最多的百子湾后现代城的房屋面积为137平方米,起拍价390万,每平方米约2.8万余元,北青报记者在链家网上查询到,后现代城的房屋每平方米大多在7万至8万之间。本次房屋拍卖起拍价最贵的星河湾一套房屋为每平方米8.5万余元,而在链家网上,该小区房屋单价多数在9万到10万之间。

北京本地住宅房产起拍价最便宜的为管庄西里一套80平方米的房屋,起拍价268万元,每平方米3.3万元,而在链家网上,该小区房屋售价在每平方米4.7万元至5.7万元之间。

除了大量房产,此次拍卖还有一件拍品为屋内物品,包括空调、电视、按摩器、茶几、床等家电家具,还包括爱马仕和迪奥等名牌手包、第五套人民币收藏册等。根据拍品的描述,其中的爱马仕包具评估单价为200元,迪奥包具为150元,第五套人民币收藏册为215元。

百子湾一套房屋

5次被出价

截至昨天下午6点半,共有11件房产拍品被竞买人出价。11件超千万的住宅拍品中,有3件被竞买人出价,均为一次出价。低于千万的38件住宅拍品中,有8件被竞买人出价,其中,一套百子湾百子园后现代城137平方米的房产被出价5次,成为出价次数最多的一套房产,价格从起拍价390万元溢价至408万元。而8套商业房产暂时无人问津。全部房屋拍品中还有3件为外地房屋,也无人出价。

据悉,在每件拍品的详情页面,均展示有拍品的照片、竞拍须知等各类信息。按照拍卖流程,房屋的加价幅度为3万元,拍卖将持续24小时,并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即拍卖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则拍卖自动延时5分钟。此外,在“拍卖服务”栏中有“关于开展司法拍卖贷款的公告”,规定了购买拍卖房产的贷款条件和资格。

竞买人一旦悔拍

将不返还保证金

据朝阳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维平介绍,此次网络司法拍卖是该院通过司法网络拍卖平台集中处置涉案财产的一次有益尝试,不同于传统法院委托拍卖机构拍卖的方式,网络拍卖“零”手续费用,即竞买人无须支付因拍卖产生的额外费用,同时借助网络优势使资产价值最大化,借助信息化优势,加快了执行资产处置速度,以高效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据朝阳法院介绍,此次拍卖,竞买人需要在线支付起拍价5%至20%的保证金,这是为了防止一些竞买人悔拍,在网络拍卖下,一旦悔拍或者拒不支付房款,保证金将不再退还。

房产类竞拍品一般会有两种风险,一种是房屋自身存有租赁合同,比如已经租给了其他人,按照法律规定,即使竞买人拍得房产,也要继续履行租赁合同。第二种风险是房屋可能会拖欠物业费、水电气等费用。

根据规定,拍卖房屋不限制竞买人数量,但竞买人需符合北京市及其他地区限购政策的相关要求,否则需自行承担房产不能过户等情形的法律后果。文/本报记者 杨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杨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