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增长放缓 耐克裁员千人

2017-06-19 08:2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增长放缓 耐克裁员千人

为应对销售增速放缓的现实,耐克近日公布了裁员及调整产品线的计划。计划指出此次耐克将裁减全球约2%的人力,同时耐克还宣布将鞋类的款式减少,目的是向电商渠道的转移,也意味着耐克实体店面和人员或将面临精简。在竞争对手的追赶下,看似风光的耐克危机开始显现。

根据这项名为“ConsumerDirectOffense”的计划,耐克计划将旗下业务部门由六个减为四个。新组建的四个业务部门是: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大中华区;亚太和拉美区。耐克计划业务将集中于10个国家的12个主要城市,至2020年,这些业绩占公司逾80%的预估成长。这些城市包括纽约、伦敦、上海、北京、洛杉矶、东京、巴黎、柏林、墨西哥城、巴塞罗那、首尔和米兰。

据计划要求,将会造成耐克精简2%的员工和25%的鞋款,截至2017年5月底,耐克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70700名员工,裁员亦意味着该耐克至少将砍掉约1400名员工。

作为运动品牌中的老大,耐克的业绩曾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并一度占领运动品类中球鞋的最大市场份额。不仅如此,在最具消费潜力的中国区市场,耐克营收增速已经6个季度连续放缓,在竞争对手的强势追赶下,耐克老大的位置岌岌可危。根据耐克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16年12月1日-2017年2月28日内耐克实现营业收入84.32亿美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11.41亿美元,同比增长20%;毛利率为44.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