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月我国银行结售汇逆差171亿美元 跨境资金流动回稳向好

2017-06-16 17:16 新华社

来源标题:5月我国银行结售汇逆差171亿美元 跨境资金流动回稳向好

1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逆差171亿美元,其中,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结售汇逆差环比有所下降。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回稳向好,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5月份,我国境内外汇供求仍保持相对平衡状态。当月银行结售汇逆差环比增长15%,但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结售汇逆差环比下降3%,逆差为124亿美元。

与此同时,5月远期结售汇维持顺差,非银行部门跨境资金净流出保持低位且外币净流出环比减少。5月份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218亿美元,环比增长42%,但同比下降7%;其中,人民币涉外收付款逆差环比增长72%,外币涉外收付款逆差环比下降12%。

在境内外汇供求相对平衡等多种因素影响下,我国外汇储备余额连续4个月上升,5月末比4月末增加240亿美元,增幅有所扩大。

其实,“五一”“端午”两个假期的境外旅游需求旺盛,加之,外资企业正常的利润汇出等因素,5月面临着季节性购汇压力。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分析称,主要项目的外汇供求改善较好地对冲了季节性购汇。当前市场情绪依然稳定,贸易投资等主要项目的外汇供求更趋平衡。从涉外收支的结售汇比例看,市场主体结汇率有所上升,购汇率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5月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的货物贸易结售汇顺差较4月份增长14%,直接投资结售汇由逆差趋向基本平衡,证券投资结售汇由上月逆差转为小幅顺差,企业跨境融资继续增加。

外汇局表示,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回稳向好、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的内外部环境依然存在,尤其是国内经济持续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基础更加稳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不断完善,境内主体的涉外收支行为将更趋理性。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吴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