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明显回暖 传祺新能源遭遇零销量尴尬

2017-06-16 15:09 中国网汽车

来源标题: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明显回暖 传祺新能源遭遇零销量尴尬

中国网汽车6月16日讯(记者 费霞)经历补贴退坡、春节假期、准入目录重新审批等因素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在年初遭遇低迷。但进入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明显回暖,其中比亚迪势头猛增,月销量8千多辆夺得冠军,吉利紧追其后成为亚军,而广汽传祺新能源车型却销量遇冷,被曝整月未售出一台车。

乘联会5月份数据显示,国内新能源汽车5月销量3.8万量,环比增长30%,同比增速45%。业内人士称,新能源乘用车已恢复快速增长态势,市场逐步进入平缓增长新阶段。

广汽集团作为国内车企第二梯队“龙头”,旗下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在2015年底推出第一款新能源轿车GA5 PHEV。据了解,该车上市以来,月销售在300台左右,2016年总销量为3000台以上。

中国网汽车记者在查阅相关资料时发现, 广汽传祺GA5 PHEV和其旗下另一款新能源汽车GA3S PHEV被曝上月销量均为零。对此,中国网汽车记者联系到了广汽传祺品牌负责人,其并未对“零销量”作出直接回应。该负责人表示,传祺GA5 PHEV 在2015年推向市场,2016年销量超3000台,今年1-5月,传祺GA5 PHEV累计终端销售超800辆,同时公司正在通过运用新技术进行产品升级。

据了解,广汽传祺作为我国自主品牌,成立后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2016年广汽传祺以38万辆收官,同比增长96%。今年车市整体进入淡季,5月销量超4.4万辆,同比增长52.1%;1-5月累计销量20.75万辆,同比增长62.2%。其中广汽传祺GS4、GS8车型,销量在SUV车型销量榜单中排名靠前。

有媒体表示,广汽传祺销量逆势上扬,但背后却是产品结构失衡,品牌有些过分依赖主力车型传祺GS4,其销量占到了广汽传祺5月总量的70%。而面对火热的新能源市场,广汽传祺产品更新慢,供消费者选择的局限性大,与同级别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布局方面相对缓慢。

记者在调查北京地区广汽传祺新能源销量时注意到,GA5 PHEV、GA3S PHEV这两款车型均无现车,部分4S店工作人员表示,GA5 PHEV由于销量不好,店内一直没有库存,消费者只能通过预订方式购买,但具体何时能来车还不确定。而多数4s店的工作人员称,此车在北京地区暂无销售,消费者无法购买。

“目前,北京地区受地方政策限制,主要以纯电车销售为主,并非传祺GA5PHEV的重点销售城市;传祺GA3 SPHEV于4月在上海车展公布预售价之后,在5月20日正式上市销售,目前新车正在陆续到店。”广汽传祺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近几年,新能源车板块成为企业争相布局的关键领域。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将达200万辆,2025年将达70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将成为市场主流的交通工具。

据乘联会近期公布数据,1~5月,插电式混动车型的累计销量为21,050辆,同比下跌了32%,而纯电动车则同比增长了84%,这也印证纯电动汽车将成为新能源重点发展车型。有专家分析认为,广汽传祺GA5 PHEV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下降或者出现零增长,也在情理之中。近期广汽集团斥巨资组建新能源公司、计划实施“153”新能源发展战略、密集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等,似乎已意识到在新能源方面的劣势地位。

广汽传祺对中国网汽车记者表示,未来5年,公司拟发布超过7款新能源车型,涵盖混动、增程、纯电3大产品系列。其中,今年广汽传祺将推出GS4 PHEV、GE3等新能源重磅产品,产品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费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