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举办职业技能大赛 建筑高手竞技显身手

2017-06-16 14: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6日讯(通讯员冉满满 李福亮 记者 凤凰)以比促学,以比促练,6月15日下午,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第一届“筑匠杯”职业技能比武大赛在北京市昌平区万科保障房项目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优胜奖6名。

IMG_2336

6月15日下午,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第一届“筑匠杯”职业技能比武大赛在昌平区万科保障房项目举行。千龙网记者 凤凰摄

北京市昌平区总工会经济民管部部长王振国、中建三局北方分局副局长、党委书记肖创东、中建三局一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周迎辉、比赛评委裁判组、参赛工人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IMG_2335

6月15日下午,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第一届“筑匠杯”职业技能比武大赛在昌平区万科保障房项目举行。千龙网记者 凤凰摄

据了解,本次技能比武大赛共有来自12个项目部、28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应知(理论考试)和应会(实际操作)两部分,要求参赛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其中笔试部分进行评分考核,实操部分根据竞赛方案完成的正确性、用时长短以及工艺操作质量等细则进行评比。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砌筑和脚手架两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优胜奖6名。

中建三局一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周迎辉在活动闭幕时说:“开展职工技能竞赛是提升员工队伍业务技能水平的有效手段,我们必须把职工技能竞赛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通过对本次竞赛活动的总结,进一步提升技能竞赛的举办水平和成效。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开展工友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赛等活动,促进职工工友技能水平的提高, 要把技能大赛与群众性劳动竞赛相结合,推动竞赛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提及组织本次比武大赛的初衷,周迎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比赛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演绎,也是公司技术能力的全方位展现,更是重视劳务工人技能素质提高,推进人才选拔,培养的一次检验,调动了广大员工工友“比技术、找差距、争一流”的积极性,公司工会长期以来非常关注农民工业务技能素质的提升,每年都会开展不同层面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劳动竞赛活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以此促进班组工人业务技能及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