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张家口全面保护草原天路 禁止非法侵占旅游资源

2017-06-16 08: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张家口全面保护草原天路禁止非法侵占旅游资源

素有“中国66号公路”美誉的河北省张家口市草原天路去年因收费卷入一场风波,收了22天后取消收费。近日,张家口市政府发布了“关于保护与开发草原天路的通告”,保护草原天路自然景观,有序开发利用草原天路沿线旅游资源,保持其长久活力。

草原天路区域保护与开发矛盾十分突出。为维护草原天路自然风貌的完整性,促进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张家口市政府决定对草原天路进行全面保护,保护范围包括草原天路沿线两侧5公里区域内的具有旅游开发利用价值的自然、人文等资源,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非法侵占、使用、转让、买卖草原天路旅游资源。

针对违章建筑问题,张家口市政府严禁在草原天路管控区域内私搭乱建、违法占地、非法建设、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和跑马圈地,对所有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开展全面排查综合整治,严禁在草原天路区域内破坏草地、树木及侵害野生动物;严禁随意倾倒、堆放废弃物;严禁私设卡丁车、越野车、跑马场等经营场所。

暑期即将到来,草原天路游客将增多。张家口市政府呼吁自驾游客要做到“五个不”:不强行会车、超车、在草原上驾车;不乱扔垃圾;不踩踏植被;不野外烧烤;不随意野外宿营。对拒不听从劝告、违反公共秩序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除责令其消除影响恢复原状外,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另据媒体报道,“草原天路”本是一条县级公路,2011年由张家口市张北县投资建造,2012年9月通车,2014年由旅游爱好者发现公路周围景色值得观赏,故而使很多人慕名而来,从此名声大噪,这条旅游公路的“旅游开发”价值才得以显现。

据新华社等媒体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