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垫付游客医疗费 北京水魔方财务雪上加霜

2017-06-16 08:2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垫付游客医疗费北京水魔方财务雪上加霜

北京欢乐水魔方经历欠款危机后,又陷入娱乐项目出现安全事故的风波。日前,刘女士和朋友到丰台区小屯路的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游玩,在进行“龙卷风”项目后,刘女士出现昏迷不醒的意外情况。经过两周抢救,刘女士被确诊为脑干损伤,目前在航天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刘女士的家人忧心忡忡,治疗已经花费20余万元,其中部分费用由欢乐水魔方垫付,而这也让该公司的财务承受更大压力。

北京欢乐水魔方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时水魔方总经理及相关人员均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救,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截至6月14日,已经支付医药费14万余元,目前也在关注当事人病情发展及垫付医疗费用。园区目前资金虽然很紧张,但是不会影响后期治疗。至于其他赔偿事宜,等鉴定报告出来再商议。”同时该负责人还称,园区“龙卷风”各项设备运行六年以来,每年都进行年检,设备合格,运行正常,目前项目还在运行。游客昏迷的原因还未确诊,欢乐水魔方是出于人道主义和社会责任对伤者的医药费进行垫付。

但是,刘女士的朋友姜先生并不这么认为。姜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排队时刘女士还活蹦乱跳,从“龙卷风”项目的管道出来后就昏倒在皮筏艇上。刘女士是个健身教练,平时身体状况很好,当时大家都以为她是低血糖或中暑。“工作人员给她按了几下胸口,也没反应。他们用电瓶车把刘女士送去医务室,做了心肺复苏,还是没醒来。”而且让姜先生气愤的是,工作人员并没有马上拨打120。“先后折腾了近20分钟,园方才让我们自己打120”。

更让姜先生不满的是,园区在购票须知中并未提及安全隐患和其他注意事项。同时,在门口换票进去时,也没有看到任何安全须知。对此,北京欢乐水魔方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购票渠道、实体门票以及设备入口处均有提示,入园安全广播也不间断进行安全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自称是北京欢乐水魔方客服经理的工作人员此前在医药费的问题上对伤者家属表示:“我们公司账面上一分钱都没有了,员工的工资都快发不出了。我们已经垫付了8万多元,都是领导凑的钱。”而此前在2017年3月,水魔方曾陷入欠款危机,遭法院强制执行。2015年11月-2017年2月,北京欢乐水魔方嬉水乐园在5个案件中未履行债务,欠款共计120余万元,多个被欠款方申请强制执行。此外,当时北京欢乐水魔方还因拖欠土地租赁资金200余万元,被债权人用土将水魔方乐园大门封堵。北京欢乐水魔方负责人也曾表示,“自从2014年开始,水魔方由于经营成本升高,加上门票收入有限,收益开始下滑,公司经营困难”。

2017年5月19日,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重新开园,此次游客的医药费垫付是否会对公司财务雪上加霜呢?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的医药费会对公司财务造成一定压力,但否认了此前客服经理“工资发不出、账面没有钱”的说法,并表示此前的欠款问题都已经解决。未来对伤者会不间断进行医药费用的垫付。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