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药研发成跨国药企胜负手

2017-06-16 08:2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新药研发成跨国药企胜负手

跨国药企的战略重点正在从原先的专利药垄断转为新药研发,科技巨头正在成为重要合作伙伴。6月15日,谷歌宣布,将与瑞士药企诺华公司携手合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基金提供支持,该基金规模3亿美元,由生命科学投资公司Medicxi主导。据了解,诺华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Verily是新基金的主要投资者,此外欧洲投资基金(EuropeanInvestmentFund)、Medicxi也参与了投资。目前,Verily已经与葛兰素史克、赛诺菲、诺华公司、强生合作,将新技术应用于各领域,比如糖尿病管理、机器人手术。

跨国药企的研发投入正在增加。今年4月,诺华肿瘤全球CEOBrunoStrigini表示,诺华将投资10亿美元在上海建立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主要针对中国及亚洲地区高发的疾病包括多种癌症开展新药研发。

对于所有跨国药企来说,“专利到期”所带来的盈利能力下降已成事实。医药行业专家岳锋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专利药品特别是重磅药物,在核心专利到期后,大量仿制药企就会争相仿制,抢夺市场份额。“在仿制药大量上市后的6个月时间里,相关药品价格通常会降到专利药的20%左右,专利药的销售额会下降70%。”

据了解,全球制药十强企业2016年依旧维持着高额的研发投入,从研发投入前十名的情况看,大部分企业的研发投入均有所增长,仅葛兰素史克、艾伯维两家企业有所下降。罗氏、强生、诺华分别以119.55亿美元、90.95亿美元、90.39亿美元排在前三位。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