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夜食堂》口碑遭滑铁卢 四大槽点哪个你最不能忍?

2017-06-15 19:02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深夜食堂》口碑遭滑铁卢 四大槽点哪个你最不能忍?

中国版《深夜食堂》6月13日才播出两集,口碑就遭遇滑铁卢,在豆瓣评分上只有2.3分(满分10分),在13183名网友的评分中,88%给了一星(2分)。与日本版9.2分相比,简直是巨大反差,有网友神总结:“原版馋到崩溃,国版尴尬到反胃 ”。而在微博和朋友圈里,当天更出现大面积吐槽刷屏,记者总结了网上的诸多槽点,其中观众最不能忍受的第一点,是突兀、漫长的广告植入和脱离中国民风。

●槽点一:

某坛酸菜植入太硬

网友大呼“受不了”

中国版《深夜食堂》这个大IP出现“史上最差开局”,这几乎得把一半功劳归于某方便面商的大力支持,从第一集开始,不管剧情是否需要,都强行拿出“桶装面”“某酸菜坛子”,就连黄磊假装文艺地煮面的背景上,都是某方便面贴在墙上的巨幅紫色海报。就连台词,女博士还要搬出“吃酸菜对身体好”的台词,这种对广告商的花式口播,让日版忠粉们大呼受不了。

●槽点二:

大家都揣着中国胃

却等不到中国美食

为了广告商,整个“泡面三姐妹”的故事基本围绕该方便面为底色,吴昕在看见一碗方便面的惊喜神情,夸张到连观众隔着屏幕都觉得尴尬。食物在中国版《深夜食堂》里,沦为了配角。而徐娇在遇到黄磊之后,最想吃的是“鱼松拌饭”,也让观众大呼“不接地气”。作为一部讲美食的电视剧,观众的中国胃在看剧时,没有一刻得到满足和联想。

网友“里约德黑浪”总结:“深夜食堂,如果在汕头,那是一只腌蟹,一盘方鱼炒芥兰加白粥;如果在台南,那是一碗完全新鲜的海产粥或者担仔面;如果在新疆,那是一串烤肉加一块甜瓜;如果在重庆,那是有新鲜鸭血和鹅肠的老火锅。”再不济,如果剧组愿意“入乡随俗”,那中国的宵夜,也应该是烧烤、撸串,麻辣烫。把这样一道“送分题”拍得如何生硬,网友“ 地下天鹅绒”调侃道:“《深夜食堂》怎么就评分2.5了,对着我们家楼下路边摊师傅烤大腰子拍5分钟起码也能3分吧? ”

●槽点三:

演技浮夸表情做作

网友称“黄妈”太出戏

在一片吐槽声中,不少网友都认为剧中每个客人的出场都是一场“灾难”,大家表情动作无比浮夸,每个人都拿出春晚小品级别的表演,手上不拿东西就不知道放哪。其中,吴昕更成为网友炮轰的重点,“吴昕把‘傻白甜’角色直接演成了鬼片既视感,夸张的戏路与她的年龄超有违和感,动作大到看着脸部会很疼的感觉”“吴昕为大家展示了教科书般负分演技”“还是好好回去主持吧”“我要原谅欧阳娜娜,起码欧阳娜娜还有颜值呀”。

“食堂老板”黄磊也成为一大槽点,一是关于服装上,黄磊在中国的食堂,穿着日式料理厨师服,太违和。另一点则是黄磊和日版小林薰的巨大反差,由于黄磊在不少综艺一直留给观众“黄妈”的感觉,即便黄磊在剧中已经刻意压低声线,但仍有不少观众无法接受,有网友总结:“黄磊这个嘴碎法,客人要跟他说点啥秘密,还不第二天就全被抖搂出去了。”

●槽点四:

简单粗暴攻击剩女

台词有点强贴标签

如果说日剧版是通过对社会的白描包容多元价值观、对人心灵和情感的关怀和抚慰,那中国版的设定,单从台词看,简直是low到有点低俗。剧中“泡面三姐妹”和坐在对面的“郝建二人组”在食堂对骂,

“郝建二人组”骂“剩女”“老处女”,“泡面三姐妹”则会骂“业务员没客户”,如此台词,简单粗暴到上升人身攻击,简直与日剧的画风超违和。而在凌晨两三点的食堂,“泡面三姐妹”也是咋呼闹腾得不得了,一会一起甩着头发跟着视频跳舞,一会贴着纸条大玩惩罚游戏。本该在大排档发生的剧情,放在日式居酒屋里,显得格外尴尬。据《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