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走进首都国企 顺鑫带给您不一样的工业游体验

2017-06-15 11: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5日讯 6月10日,以“喜迎十九大•走进新国企”为主题的首都国企开放日正式启动。作为此次“国企开放日”的热门路线,顺鑫控股从“上线”之初就受到广泛关注。“零距离”地了解并感受牛栏山酒厂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精湛的酿酒工艺;感受鹏程食品分公司对于放心肉食品的生产把控以及先进的生产技术;感受创新食品分公司的生产全流程以及花园工厂的优美环境,不少消费者在参观过程中赞叹连连,对于顺鑫的发展表示出由衷的赞叹。

此次顺鑫控股的活动路线共有3条,分别为牛栏山酒厂、鹏程食品分公司和创新食品分公司。顺鑫向消费者展示了三家代表企业先进安全的生产工艺,呈现了国企顺鑫之于首都的责任与使命。

“正宗二锅头 地道北京味”,这是一句北京乃至全国消费者都非常熟悉的广告语。作为致力于北京酿酒工艺传承、北京地域文化传播的国有酿酒企业,牛栏山酒厂的发展壮大建立在国家繁荣富强、企业定位精准和企业干部职工勇于奉献的基础之上。

从牛栏山二锅头的特点来看,高品质和包容性是它的最主要特点。

高品质,主要来自于酿酒工艺的代代传承和发展。史料可查,牛栏山二锅头的酿造工艺已经流传了三百年,在历代酿酒匠人的努力下不断改良和提升。牛栏山酒厂还拥有行业前沿的试验设备,用现代微生物学的科技理论继续探索二锅头美酒飘香的秘密,继续提升品质。

包容性,则与北京长期作为中国政治文化中心有关。随着各地甚至各国人群在北京的集聚,带来了多元的饮食文化,在长期的融合发展中,促使牛栏山二锅头也逐渐形成了适合各地消费者需求的独特口感。

牛栏山二锅头明确“正宗二锅头 地道北京味”的品牌定位,成为了中国现代酒业发展的一段佳话,也成功实现了从区域到全国的市场布局,产生了年销量达三亿瓶的超级大单品。“一带一路”战略也给牛栏山二锅头带来了走向全球市场、实现“同住地球村 共饮一杯酒”愿望的发展机会。

消费者们走进酒海文化小院,聆听古人造酒传说,诗人饮酒赋诗的豪放,身临其境追寻京城“二锅头”的踪迹。牛栏山二锅头历史源远流长,在文化展示区的一面影壁上,一幅《古代造酒图》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牛栏山老烧锅古代从收购粮食到酿酒原料的精心调配,以至酿酒、品酒、售酒的热闹场面。在酒史展厅中,按照时间脉络陈列着历朝历代的饮酒、储酒器具,过去老烧锅酿酒使用过的造酒用具,还有老烧锅酿酒原料及辅料,牛栏山几十年来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新老产品。在酒海文化小院内有一口古井,是牛栏山“富顺成”老烧锅所留下来的酿酒的第一口水井。提起这口井还有一段故事:相传乾隆皇帝每年夏季都要到避暑山庄避暑,每次途经此地,都要住在只有一墙之隔的“元圣宫”休息,休息时饮用的水就是这口井里的井水,所以牛栏山人为这口井起名为“圣井涌泉”,并在乾隆皇帝休息的地方建起了一座草亭,命名为“御憩亭”。

在徜徉了酒文化的悠久历史长河之后,消费者们还参观了牛栏山酒厂的酿酒车间、灌装车间,亲眼目睹高粱在经历了发酵、淀粉糖化、制曲、原料处理、蒸馏取酒等一系列工艺之后,如何成为醇馥幽郁的美酒佳酿。到了牛栏山酒厂,品酒是必不可少的。在酒厂的散装酒酒窖里珍藏着5年至50年之间的原浆酒,根据每一甑酒的不同香味,不同日期分别存放,分批储存。消费者们在此品尝到了存放多年的老酒,一饱口福。在牛栏山酒厂的产品展销厅,则展示牛栏山酒厂主销的200余种产品,既有市面热销的“陈酿”和“百年”等产品,也有出口韩国、美国等地的酒品,还有价格不菲的生肖系列纪念酒,游客可在此购买,馈赠亲友或是留作纪念。

鹏程食品分公司在北京地区拥有规模大、设计科学、设备先进、技术领先的安全猪肉及肉制品生产基地,单厂屠宰量位居全国前列。北京市场产销量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鹏程食品分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引进荷兰自动化屠宰生产线和全国单场屠宰量最大的企业,单日的屠宰量最低在3000头左右,会根据市场需求随时调整,遇到年节时期,单日最大屠宰量可超一万头。

走进鹏程食品分公司,消费者们现场观看了现今世界最先进的生猪屠宰工艺与安全控制技术,见证了现代化、高科技的生产场景,感受了北京奥运食品供应企业的生产控制全过程。在屠宰车间参观通道,消费者们亲眼目睹了整个智能化生产流水线的全过程。在屠宰加工线的前端有一个巨大的“U”型通道,这个通道便是封闭式蒸汽烫毛隧道。所有的猪都是排着队依次进入立体隧道,经过高温淋浴被褪毛的,这也避免了猪体之间的二次污染,保证了肉品的洁净。在这里还能见识智能化机器人的不凡身手。能够看到自动劈半机、自动开腔机在利用光电传感器对猪进行扫描后,瞬时精准地将猪一分为二。智能化加工系统的优点是代替了原来手工操作的开腔程序,并使胃肠道破损率由原来的5%降到零,确保肉品不被二次污染。机器人每完成一次操作后,都会对刀具进行自动彻底的清洗消毒。在分割车间内,游客可以看到3条从荷兰引进的施托克现代化分割生产线是如何将猪肉切分成块,再由工人精加工而成200多个品种的。这些品类丰富的冷鲜肉品在经过包装、冷储后,将在每天凌晨四五点钟由冷藏车送往全市各个销售网点。刚刚投产一个多月的精深加工车间,在设备选型、生产工艺、车间设施等各方面都处于国内精深加工行业的领先地位。

创新食品分公司位于顺义区金马工业区,现代花园工厂,绿草环抱,空气清晰,占地35340平方米,并拥有21340平方米的货架仓储配送中心和14000平方米的生鲜加工配送中心。

创新食品分公司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切分蔬菜的供应企业,目前,主要生产汤汁系列产品,为跨国餐饮企业如必胜客、比格等公司提供后厨服务。在这里,消费者们现场观看了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流水线,了解了食品全程冷链控制系统。“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这里的生产车间可不是一般的车间,里面是10万级空气洁净度,已经达到国内制药企业的标准。

在生鲜加工车间的参观走廊里,消费者们看到了汤汁生产线,各种汤汁的调配、煮制、包装、速冻等生产过程。

参观完生产流水线之后,消费者们还在创新食品分公司特设的精品展区内了解了企业的各种产品。这里陈列着各种美食,鸡肉蘑菇汤、意式蔬菜汤、肉酱汁……这些产品全部出自创新食品分公司,保证新鲜又安全。

半天的参观时间很快过去了,许多报名参观的消费者对于顺鑫在历史传承、生产建设以及作为国企在社会发展中所表现出的担当与责任表示非常的赞赏与认可,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国企开放日的顺鑫游之旅。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