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东回应“恶意扰乱市场价格”传闻 称遭阿里旗下媒体抹黑

2017-06-14 15:21 中国网科技

来源标题:京东回应“恶意扰乱市场价格”传闻 称遭阿里旗下媒体抹黑

中国网科技6月14日讯 今日,针对阿里旗下媒体《天下网商》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一则题为《京东逼商家给消费者涨价,神舟电脑举报京东“恶意扰乱市场价格”》的虚假新闻。京东方面对此作出回应称,“对《天下网商》捏造炮制虚假新闻的行为表示愤慨,并已将此行为向国家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实名举报”。

同时,京东方面还呼吁良性的行业竞争,坚决反对肆意抹黑、诋毁商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鼓励与京东合作的品牌商多平台、多渠道发展,并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品牌商实现高速发展。

据京东方面表示,《京东逼商家给消费者涨价,神舟电脑举报京东“恶意扰乱市场价格”》文中捏造信息称“京东强逼神舟天猫店涨价。在遭到拒绝后,京东强行下调了神舟电脑在京东的价格,并提出降价的钱让神舟电脑承担。为此,神舟电脑向工商总局投诉京东“恶意扰乱市场价格”。

据悉,针对此报道,神舟电脑今日也已通过官方微博公开进行了澄清。神州电脑称,京东从未要求神舟电脑天猫旗舰店涨价,而神舟电脑从未有任何人向国家工商总局举报京东“恶意扰乱市场价格”。

神州电脑还表示,根据公司内部核查,神舟电脑未有任何员工在微信上发出与电脑涨价相关的言论,此前网传微信对话截图系伪造。公司与京东、天猫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以下为京东回应原文:

京东电脑办公业务部声明:

1、 我们对阿里巴巴旗下媒体《天下网商》捏造炮制虚假新闻的行为表示愤慨;

2、 我们就《天下网商》违背新闻事实,恶意诋毁京东的行为已经向国家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实名举报;

3、 我们呼吁良性的行业竞争,坚决反对肆意抹黑、诋毁商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4、 我们鼓励与京东合作的品牌商多平台、多渠道发展,并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品牌商实现高速发展;

5、 “永谦卑、不作恶、求共赢”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信条和经营理念,望友商也回归到公开、公正、透明的竞争环境当中,把心思用在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上。

京东电脑办公业务部

2017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