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关系A股的MSCI揭榜细节公布

2017-06-14 13:20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关系A股的MSCI揭榜细节公布

一转眼,一年一度的A股“闯关日”又将到来。

记者最新收到了全球投资决策支持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的消息称,MSCI已经确定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公布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审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当天上午4:30后上传至MSCI网站,届时可以登录网站进行查询。

据了解,审议结果公布后,MSCI将召开两场媒体电话会议,专门回答媒体提问。会议将用英文进行,由MSCI全球指数研究部主管Sebastien   Lieblich  主持。

6月21日可谓是A股能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表决日,一旦正式加入,这将改变市场对于A  股未来流动性的预期。当然,当天MSCI也将公布对于其他各国股市的最新审议结果。

近几个月,不少大型外资基金都表示,此次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可能性远远超过去年,A股的纳入将强化MSCI的完整性,且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需求也在提升。

A股此次被纳入的可能性提升的原因主要在于,2017年年初,MSCI基于沪深港通提出了一个A  股纳入MSCI的新方案,而新方案消除了外资机构对于A股赎回限制的担忧。

新方案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买卖的大盘股,剔除了两地联合上市公司中对应H股已是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的A股,以及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新方案将可能被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减少至169只。根据MSCI估算,若A股被成功纳入,其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将分别为1.7%和0.5%,原先则为3.7%和1%。

当前,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每月资本赎回额度不能超过其上一年度净资产值的20%。此项限制给投资者在需要兑付客户资金赎回时带来潜在的流动性障碍。去年,MSCI  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一个赎回限制,外加当时的大面积停牌现象,是阻碍A股纳入MSCI的主要原因。而在MSCI的新安排下,外资机构无需动用QFII额度,也不存在赎回障碍。

需要提及的是,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先锋领航(Vanguard)其实已经先MSCI一步,将A股纳入了自己的新兴市场指数基金。

Vanguard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裁林晓东近期也对记者表示,Vanguard从2015年开始投资中国市场,在A股的投资超过250亿元人民币,持股超过1900家公司。从2015年6月开始就把A  股加入到全球最大的Vanguard  新兴市场指数基金里面,这个指数基金有650亿美元规模,A股占比5.6%。中国作为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已经成为全世界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