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月标杆房企销售业绩普遍下滑 预计二季度业绩整体回落

2017-06-14 10:23 经济参考报

来源标题:5月标杆房企销售业绩普遍下滑 预计二季度业绩整体回落

5月大部分房企销售业绩环比下降。在今年市场热度逐渐下降的背景下,政策监管不断趋严,调控对房企的影响已经不仅停留在限购、限价层面。热点城市预售证获取受限,部分开发商违规销售被查处,一二线城市加强商改住“类住宅”整治,政策效应逐渐传递到企业业绩层面。

13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关于深铁集团受让恒大所持万科股份相关协议获得深圳国资委批复,困扰万科一年有余的股权之争宣告结束。6月初,万科公布了5月销售业绩,当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42.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8.9亿元。前五个月,万科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520.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280.5亿元。

市场机构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统计的数据显示,5月,包括万科、碧桂园、恒大、保利、龙湖、中海等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呈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碧桂园、万科、保利、首开、荣盛发展等企业环比降幅超过10%;阳光城、正荣、金科、雅居乐降幅超过30%;万达、泰禾、路劲等企业销售金额环比降幅均超过50%。

从受监测的40家房地产企业5月销售额来看,只有中国金茂、金地、招商蛇口等少数几家企业出现环比正增长,其中金茂、建业当月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100%。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人士指出,5月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依然维持收紧状态,热点城市严控预售证,新增供应量持续低位运行,多数城市成交环比下滑。反映在销售上,受监测的40家房企多数销售额环比下滑,整体下滑力度约为10%。此外,多数房企销售额不论是单月还是累计,同比增幅较上月有所收窄。

数据还显示,5月40家房企公开市场拿地量较上月持平,成交总价环比下滑7%。月内这些房企新增融资额为579.69亿元,环比上升23.76%,而同比下跌达到45.30%,房企融资前景仍不乐观。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从融资结构来看,银行贷款有所下滑,环比下降了29.67%。同时,受债市波动影响,房企的票据、债券发行额缩量明显,环比下降了49.90%。不仅如此,当月房企海外发债额为零。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也显示,5月房企销售业绩下滑明显。该机构针对万科等21家龙头房企的销售业绩监测统计显示,21家房企5月合计销售2269.8亿元,环比下调5%,也是年内销售最差的月份。

“整体数据显示,在一二线城市调控加码的影响下,特别是从2017年初开始的一二线城市限价等政策,导致房企销售速度开始放缓。”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全国主要城市销售数据看,5月大部分热点城市销售均出现环比与同比的调整,其中包括东莞、济南、广州等城市环比下调明显,整体市场分化趋势加快。“从市场走势看,预计房企二季度的业绩数据会有非常明显的回落。”他说。

张大伟表示,今年3月开始的调控政策正在逐渐传递到市场层面,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压力开始体现到销售数据上。“企业之间的分化非常明显,多家立足核心城市的上市房企营业收入及利润率出现双下调,特别是北京、上海等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从严,对于这些企业来说,预计2017年全年市场很难乐观。”(记者 高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