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区安装健身设施为何遭到业主阻拦?

2017-06-14 09:37 滨海时报

来源标题:小区安装健身设施为何遭到业主阻拦?

“本来是便民的,现在却成了扰民。”近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小区近期在安装一批健身设施,但却遭到了多数业主的反对。安装健身器材是好事,为何遭到了拒绝呢?

王先生是韶山路贻静园小区的业主,他告诉记者,近期小区内正准备安装一批健身设施,虽然是件好事,但并没有引起业主的称赞,反而遭到了多数业主的反对。“在那么小的地方安装15部健身器材,太挤了,而且不安全。”王先生说,在小区9栋旁有一片近200平方米的休闲娱乐区域,但目前已有一架大型滑梯,还有秋千等设施,占据了三分之二的区域,所剩下的空间本就不多了。得知要安装15部健身器材,业主都十分不解。“有秋千,还有类似于跑步机的设施,都是大型的且危险的。”王先生说,一个个器材都挤在一起,极有可能发生碰撞。而且器材安装后,居民走路休闲的地方就完全没有了。

随后,记者就此问题联系到了小区所属延安里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安装健身器材的数量和类型都是由体育局决定的,安装15部健身器材的决定公布后确实引起了很多居民的不满,居委会也接到了居民的投诉,目前已联合街道与体育局沟通达成了协议,器材安装减少一半。

小区健身器材的安装数量有什么标准?为此,记者联系到了滨海教体委,相关负责人宋姐告诉记者,小区内健身器材的安装是根据小区面积、人口以及安装条件、居民需求判定的。如果是人口多、地域广的大型小区,一般会分成两个区域各安装一套,一套便是15个健身器材;如果面积稍小就安装一套,更小的小区则是安装8-10件,但最少不能少于7件。“低于7件就不安装了,因为不够安装标准。”宋姐说,“最少7件”是包含告示牌在内,“贻静园小区安装的健身器材加上告示牌是7件,这属于最低标准了。”之所以由原来的一套改为半套,是因为该小区地域限制,以及业主的要求改变的。时报记者 田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田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