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经济下行预期加大 A股面临较大压力

2017-06-14 09:21 燕赵晚报

来源标题:经济下行预期加大 A股面临较大压力

5月份进出口贸易数据表现较上月有所回升,主要是受到国外需求回升的影响。5月CPI小幅回升和PPI继续回落。市场已经接受PPI年内拐点出现,未来将会稳步回落的预期,那么短期在PPI不太可能出现反转的情况下,市场对于PPI数据继续回落将会出现边际效应递减的影响。本周将会公布新增人民币贷款、社融、以及工业增加值等数据,预计将会出现稳步回落的现象。从而预计进一步验证前期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已经被证伪。因而,从短期来看,经济下行的预期将会逐步加大,进而给A股市场运行带来较大压力。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传媒、电子、计算机、建筑材料、休闲服务、轻工制造和国防军工涨幅靠前,而银行、采掘、钢铁、化工等表现较弱。上证50继续有较好表现。中小板和创业板反弹力度较大,周涨幅分别为4.02%和3.74%。那么,在IPO缩量确定,减持新规瑕疵修补开启的情况下,市场出现反弹,我们认为,短期反弹窗口开启,但是对于反弹高度和时间需要降低预期,保持谨慎。

6月8日欧央行宣布最新利率决议,继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本周三美联储将会进行6月份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会宣布加息。如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海外市场带来的扰动将会逐步降低。

综上所述,策略上我们仍建议对于反弹的高度和时间降低预期,将仓位控制和风险管理放在首位,保持灵活。以中长期的配置策略关注绩优股,在短期面对市场中存在的少量主题投资机会,建议以更加灵活谨慎的策略进行把握。本期股评由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汪海溯提供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