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想入手黄金?一定要盯紧这两个指标

2017-06-14 09:19 燕赵晚报

来源标题:想入手黄金?一定要盯紧这两个指标

近期最新出炉的一批美国经济指标数据表现疲软,给贵金属市场带来了一些生机。本周二,国际黄金价格上涨1.1%,收于每盎司1295.2美元。盘中黄金价格一度创下每盎司1296.3美元的日内高点,这也是去年11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常而言,如果投资者普遍认为全球金融市场中存在较高的不确定性,贵金属价格就会被避险情绪推动而上扬。

通过分析芝加哥交易所挂牌的恐慌指数VIX和国际黄金价格的历史走势,分析师指出,恐慌指数和黄金价格之间存在较强的正相关性,国际黄金价格通常会追随恐慌指数的走势。当金融市场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升温时,黄金白银等避险属性较强的贵金属资产就会受到投资者的普遍追捧。

过去一周中,贵金属矿业公司的股价也普遍开始上涨,包括金田公司(美股代码:GFI)、西班伊黄金公司(美股代码:SBGL)、伊格尔矿业公司(美股代码:AEM)以及纽蒙特矿业公司,这几个贵金属矿业公司过去五个交易日中分别累计大涨12.4%、7.9%、5.2%以及4.2%。

不仅如此,美元汇率指数DXY也是一个影响贵金属价格走势的重要市场指标。本周,美元汇率指数一度创下过去七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单日跌幅高达0.18%,报96.6点。这对于美元计价的贵金属市场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

过去三十个交易日中,美元汇率指数已经累计大跌2%,同期黄金价格却大幅上涨5.4%。此外,美元贬值也带动白银、铂和钯等其他贵金属资产价格创下可观的涨幅。

通常而言,与其他美元计价的资产一样,美元汇率指数与贵金属市场价格的走势具有负相关性。当美元开始贬值时,对于其他国家的投资者而言,美元计价的贵金属资产价格下降,因此更多资金将流入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市场。因此,美元汇率指数与黄金价格具有相反的趋势。今年以来,黄金价格和美元外汇指数的负相关性高达21%,这意味着约有21%的情况下,美元贬值会带动黄金价格上涨。不过,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如果金融市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非常浓厚,大量资金涌入避险资产,美元汇率指数也可能与贵金属价格同时上涨。凤凰网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