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开车的损车恶习 你“中招”没?

2017-06-14 09:05 重庆晨报

来源标题:开车的损车恶习 你“中招”没?

开车驾驶免不了有自己的一些习惯,而这些习惯看似不经意,却在分分钟损毁你的车辆。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本期“金顺通·永驾汇”给你介绍以下五点损车恶习,如果你“中招”了,赶紧改正吧。

停车不平,车轮不回正

一些车主习惯把车辆的一侧车轮停在马路牙子,或是凹凸不平的地面上。殊不知,这可能会对爱车伤筋动骨。

如果长期将车辆停在一些凹凸不平的场地上,导致四轮落差过大,则会对车架造成扭曲,严重的甚至影响到正常开关车门。

高挡低速行驶

一些手动挡车型的车主,为了达到节油降噪的目的,一味地降低发动机工作转速,有的甚至不到1500转/分钟就强行升挡。专家指出,发动机长期处于高挡低速运行状态可能导致积碳产生,从而出现动力下降、油耗增加的不良后果。

因此,建议一般中小排量的手动挡车型,驾驶员应至少将升挡转速控制在2000转/分钟左右。超车或上坡时则应视实际情况再将发动机转速提高,以保证获得充足的扭力。

熄火用电

汽车的电源来自一枚小小的12伏蓄电池,其电能完全依靠车辆行驶过程中的不断充电所形成。一旦车辆熄火,蓄电池就处于只放电不充电的工作状态。

因此,熄火后仍然长时间使用车内大功率用电器(如大灯、音响等),可能很快导致蓄电池彻底放电、车辆无法启动的严重后果。喜欢在车内听着音乐小睡的车主,谨防一觉醒来你的爱车就彻底趴窝了。

油箱见底才加油

总有这么一些懒司机,喜欢等着燃油警示灯亮起后才到处寻找加油站。殊不知,长此以往,你爱车的油泵寿命可能会大大降低。

电喷汽车的燃油泵都是依靠燃油自身进行冷却,如果油位过低,极有可能出现油泵过热甚至烧毁的情况。因此,专家建议,车主应当在油表显示最后四分之一刻度前为车辆补充燃油,保障油泵得到充分冷却,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

原地打轮,方向打死

一些司机为图自己省事,经常原地打轮或者将方向长时间打死(即方向盘往一侧转动到底)。在这种情况下,液压助力泵将承受比正常状态下高出数倍的负荷。而长期处于高负荷状态,将导致助力泵寿命减少,严重的可能在短时间内烧毁。

正确的转向方法应当是,待车轮滚动后再转动方向盘。同时,尽量不要将方向盘打到底,即使在极端情况下,方向打死的持续时间也最好不要超过10秒。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罗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