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房山7条道路大修施工 增强排水能力

2017-06-14 08: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房山7条道路大修施工 增强排水能力

6月13日,市交通委路政局房山公路分局介绍,G108国道、云居寺路等7条道路将开始大修施工。施工的同时将对半数以上的道路边沟进行更新,增强排水能力,确保雨季公路排水更顺畅。

6月13日上午,G108国道开始了大修施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正在铺油,旧的排水边沟已经被拆除。

施工现场,房山公路分局工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4月至10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房山公路分局将对辖区内的G108国道、贾金路、军红路、顾八路、新泗路、郑满路、云居寺路等7条公路集中实施大修,本次大修涉及房山区9个乡镇,总里程57.1公里。本次大修工程将全部采取半幅不断路施工,减少对于出行的影响。上述工程均将在10月前完成施工,部分工程将在7月底完工。

本次7条路大修在施工前及施工过程中,房山分局将利用路网可变情报板、设置标志标牌、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导行等措施,确保施工过程对于周围的干扰降到最小。同时,施工方采取洒水降尘覆盖、错峰施工和夜间施工等方式,克服工期紧、交通压力大等困难,确保对周围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京昆线(G108)是北京市通往昆明市的一条重要放射干线,道路贯穿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四川和云南6个省份。它兼有国道和地方道路的双重功能,也是一条重要的旅游干线。云居寺路途经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六甲房和下庄,相交道路主要有房易路、石水路、G5周张路等,同时是通往云居寺、十渡等大型旅游景区的重要干道。贾金路始于108国道贾峪口大桥,经过鸳鸯水村、柳林水村、青林台村、史家营村、大村涧村、灰青涧村、西岳台村、青土涧村、金鸡台村,终于金鸡台村出口,是史家营乡与108国道连接的重要道路。

总体而言,本次大修所涉及的道路大多通往景区,节假日交通流量大,大修将提高道路的平整性和通行能力。

本次大修还将对道路旁的边沟进行更新,半数以上的边沟将换成新的,以增强在雨季的排水能力。

北青报记者在108国道施工入口处看到,为了增强公路的抗洪能力,大修道路沿线的山体进行了挂网处理。以往雨季到来,山洪容易造成塌方,给沿线居民和通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挂网可以将碎石截到网内,以保障过往车辆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