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地铁内玩轮滑骑单车最高可罚千元

2017-06-14 08: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地铁内玩轮滑骑单车最高可罚千元

6月13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介绍一年来轨道交通执法情况。相关负责人明确,在地铁内从事滑板、轮滑、自行车等运动属于违法行为,最高可处以1000元罚款。一年以来共查获地铁内乞讨行为2270起。预计到2020年,本市将在每站地铁配备两名执法人员维护轨道内秩序。

地铁一年查获乞讨行为2270起

6月13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介绍了轨道大队一年以来的执法成果并回应了热点问题。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海涛介绍,执法大队的主要工作是对运营企业进行监管,包括对客运组织、运营方式等进行有效监管,以及对扰乱运营秩序的行为,如乞讨卖艺、发小广告等进行处理。

据介绍,去年以来执法大队查处乞讨卖艺行为2270起,查处散发小广告175起,查处摆摊设点行为320起,查处违规进出闸机277起。

地铁内从事自行车等运动将被罚款

除了乞讨卖艺,也有个别乘客在地铁内光滑的地面上从事滑板、轮滑等运动。随着共享单车被广泛应用,更有极个别乘客在地铁通道内骑行,造成安全隐患。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肖雷明确,在地铁的车站和车厢内禁止使用滑板、轮滑和自行车,禁止从事此方面的运动。此行为违反《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第四十三条十四款的规定:在车站内、车厢内禁止从事滑板、轮滑、自行车等运动。根据相关规定,可以给予警告,并可处以5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5月24日,轨道大队联合公交保卫总队和朝阳交通支队等相关部门对传媒大学站电动自行车在地铁站内穿行、自行车在站内骑行进行整治,取得不错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地铁内不能使用这些设备,但乘客可以携带这些设备。乘客携带时需要注意尺寸规定,过大过重不能带入地铁,所以乘客携带也应尽量选择轻便且可折叠的设备,比如符合要求的折叠自行车。

未来执法队员将增至每站两名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现在地铁内仍不时有人发小广告或者乞讨,主要是因为执法人员的力量有限。

轨道大队目前共有人员614人,下设6个执法中队,各中队下设若干分队,分队下设若干监管组。日常勤务工作中,每个监管组配备执法力量4-6人,监管组对应目前运营企业的站区,也就是一个监管组负责4-5个地铁车站,日常勤务时间从早7时至晚8时,早晚高峰时段在全市45个客流量大的重点车站及换乘车站都有大队执法人员固定值守,但其他车站无法全力保障执法人员。

未来随着大队执法力量不断增加,到2020年,计划每个车站将有两名执法力量的配置。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