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国低碳日”中铝公司首届降碳节拉开帷幕

2017-06-13 15:5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3日讯 2017年6月13日是第5个全国低碳日,中铝公司首届降碳节的举办,为低碳日注入了新的内容,使今年的低碳日比往年更加有看头也更加接地气。

在中铝降碳节开幕式上,中铝公司与中国节能环保、中远海运、吉利汽车等供应链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责任百人论坛、金蜜蜂社会责任机构共同发起了《联合降碳倡议书》,发布了《中铝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和第一份《中铝降碳报告》,颁发了第一届“中铝降碳好新闻”“中铝降碳十大优秀案例”和“中铝公司社会责任实践十大优秀案例”等奖项,两大社会责任机构还分别向中铝公司颁授了“中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优秀案例奖”和“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先锋企业”印章。开幕式由中铝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敖宏主持,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致辞,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刘源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副司长蒋兆理、国资委综合局刘源与葛红林共同按动了“中铝联合降碳行动”启动球。

中铝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敖宏代表中铝公司发布了《中国铝业公司2016降碳报告》和《中国铝业公司2016社会责任报告》。中铝公司总经理助理许波代表中铝公司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金蜜蜂社会责任机构领导共同在《联合降碳倡议书》上签字,并宣读了表彰社会责任实践十大优秀案例、中铝降碳十大优秀案例及中铝降碳好新闻通报,有关领导和嘉宾为上述奖项获得者颁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向中铝公司颁授了《中国铝业公司2016社会责任报告》五星级评级证书及“中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优秀案例奖”,WIO经济导刊社社长于志宏向中铝公司颁授了“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先锋企业”印章。开幕式上还播放了中铝降碳节专题片《拥抱轻量化时代》。

葛红林在致辞中说,在全国低碳日举办中铝降碳节,是中铝公司响应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是公司战略服务于国家战略的生动体现,也是把“点石成金,造福人类”的社会责任理念融入管理和实践的重大举措。葛红林指出,全球气候变暖日益严重,威胁人类生存,降碳已经成为人类挽救自身的必然选择,中国已经成为《巴黎气候协定》签约国。中铝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降低能源消耗、降低碳排放,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中铝公司责无旁贷。葛红林要求,中铝公司开展联合降碳行动,要从自身做起,引领和带动全行业乃至全社会掀起降碳热潮,促进新发展理念、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举措在行业落地、在企业落地。

中铝联合降碳行动是多方位、多层面的联合降碳行动,即公司总部、板块和实体企业上下联合行动,中铝公司与合作伙伴协同联合行动,企业与员工集体个体联合行动,公司与社会动员起来立体联合行动,国内伙伴与国外伙伴联合行动,让降碳理念深入人心,让降碳行动广泛开展,把绿色发展方式、绿色生活方式不断向前推进。

中铝公司联合降碳行动主要在理念降碳、生产降碳、管理降碳、科技降碳、生活降碳等五个领域开展。理念降碳即发挥舆论宣传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降碳理念;生产降碳即优化生产组织,降低能源消耗,加大综合回收,增加绿色资产,从生产的全过程降低碳排放;管理降碳即推进标准化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利用“互联网+”思维推进智能制造和现代化管理,建立碳资产开发机制,优化物资采购、消除浪费;科技降碳即实施轻量化战略,不断拓展铝的应用,进而降低产品能耗,加大节能减排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切实发挥科技进步对节能减排降碳和企业转型升级的驱动作用;生活降碳即提倡极简生活,从员工的衣、食、住、行、用等方面做好降碳,把生活降碳的理念和方法推向企业所在社区。

中铝公司联合降碳行动计划通过4年努力,到2020年,实现绿色发展理念和可持续发展要求融入公司战略、日常运营的各个流程,全面提高公司节能减排和降碳工作水平,确保公司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实现公司碳排放总量的有效控制,实现碳资产的科学管理,到“十三五”末期成为有色金属行业降碳排头兵,在全国打响公司联合降碳品牌。

中铝公司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委员、总部各部门、板块公司和事业部以及在京单位领导干部一百多人在中铝降碳节现场,分布在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体企业领导及相关人员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了降碳节开幕式。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