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IPO放缓预期落空沪指结束四连阳 本周或迎三重考验

2017-06-13 09:26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股指或进入横向震荡期

近期对股市影响较大的诸多变量正在呈现出积极转变:无风险利率下降、监管趋于温和、重要股东开始增持。不过,随着本周IPO放缓预期落空,也为市场反弹之路带来一些波折。受此波及,周一A股指数尽数翻绿,沪指结束四日连升,深成指亦终结六连涨。展望后市,本周A股外部不确定因素也在增加,且月底前流动性压力恐将再度积聚,行情在连续反弹后或将进入横向震荡期。

保险白酒板块逆势飘红

受本周新股放缓预期落空以及美联储再次加息预期强烈等因素影响,周一A股市场人气不足,沪指冲高回落,未能成功冲击半年线。

当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以保险股为首的权重股,以及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马股,开始轮番拉升,沪指及深成指相继翻红。盘中,上证50持续走强,再创近18个月新高。但此后受制于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股大面积下跌,两市上升受阻,重回跌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9.88点,下跌0.59%,结束四日连升;深成指报10120点,下跌0.56%,终结六连涨;创业板指报1775点,下跌1.15%。

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量为38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两融余额结束二连升,截至6月9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8651.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668.33亿元减少17.12亿元。另外,当日沪股通净流出10.19亿,深股通净流入0.98亿。

盘面上,仅有保险、酿酒股等少数板块飘红;仪器仪表、军工、通信设备、电子制造、公交等板块跌幅居前,次新股、高送转、4G、集成电路、ST板块、体育产业等板块表现低迷。

白酒板块成为两市最抗跌板块。五粮液盘中一度涨逾7%,与贵州茅台等股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ST皇台涨停,五粮液涨5.10%,贵州茅台涨1.53%,板块内近20股逆势上涨。

个股方面,得利斯、罗顿发展、日播时尚、晶瑞股份、上海洗霸、华脉科技、红相电力等20余股涨停。神农基因、奥联电子、万方发展、美力科技、华星创业、多伦科技、申科股份等10余股跌停,江苏雷利、金石资源、正海生物等跌幅居前。

本周A股或迎三重考验

上周市场全面反弹,沪深300创出18个月以来新高,中小创也出现久违的强势表现。这得益于近期市场迎来一系列利好消息,央行投放近5000亿MLF、银行同业存单量大增被市场解读为释放流动性、减缓监管力度,加上减持新规、IPO减速等消息推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此外,6月21日MSCI再次评估是否纳入A股,也增加了投资者对外部资金流入的憧憬。

不过,需注意的是,本月中旬美联储议息会议和MSCI评估仍然充满不确定性,而且6月下旬往往仍然是流动性紧张期,市场需更加谨慎。

券商分析,处于重大事件叠加窗口期的A股,本周将迎来三重考验:一是来自资金面的压力,虽然上周央行展开了近5000亿的MLF操作,但央行一直强调货币政策中性的立场,所以银行系统面临着的年中MPA考核以及商业贷款收缩依旧让市场资金面不容乐观。

二是近期蓝筹走强和市场预期A股纳入MSCI指数有关,随着时间窗口临近,不管是利好兑现或者出现超预期利空,持续走高的蓝筹都有回落的可能,从而对大盘造成一定冲击。此外,美联储加息窗口也逐步临近,从以往走势来看,短期市场情绪面难免都会受到不小的波动。

“短期投资者情绪受利好因素影响得到改善,流动性紧张情况也暂时缓解,但本周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加,且月底前流动性压力恐将再度积聚,行情在连续反弹后或将进入横向震荡期。”国开证券分析师孙征指出,目前追涨风险收益比不高,建议等待蓝筹股回调再行参与。主题方面,则可关注粤港澳大湾主题概念股、受益A股纳入MSCI的低估值蓝筹,关注消费行业龙头表现,关注景气度较高的苹果产业链、LED、环保以及传媒网游行业优质企业。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实习生 陈叶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