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螺蛳粉周黑鸭辣条,香港吃货口好重

2017-06-13 08:49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螺蛳粉周黑鸭辣条,香港吃货口好重

素淡的肠粉、剔透的虾饺、翻滚的热粥……印象中,明明这些才是香港吃货的最爱。可是,在网购食品的数据来看,香港吃货也是重口味。

6月12日,天猫超市正式宣布进军香港,而在此之前,他们在试营业的销售和调研中发现,香港消费者最爱的十件商品,有7件是食品,而这中间,又有6样是重口味,比如排名第一的周黑鸭,第二的海底捞四川清油麻辣火锅底料以及柳州螺蛳粉、卫龙辣条等等。

而除了香港的消费者外,今后,全球的消费者都能在天猫上买到这些特色美食。6月12日,天猫宣布推出“天猫出海”项目,不仅要让国内消费者买到国外货,还要让国内商家“一店卖全球”。至此,阿里全球化战略又推进了一步。

螺蛳粉、辣条都是香港吃货心头好

天猫进香港,次日就能收货

其实,作为“天猫出海”计划的一部分,天猫超市香港站早在今年4月开始试营业。

据天猫超市香港地区负责人刘文博介绍,经过前期销售情况和用户线上线下调研,香港消费者对于内地的零食、速食、日用百货和厨具等商品需求旺盛,结合销售额、收藏数量和消费者调研数据,天猫超市发布“香港人最爱商品榜单TOP10”。榜单显示,港人最爱的商品也是以吃为主,而且还是重口味!

来看看排名前十的:第一名周黑鸭鸭锁骨、第二名海底捞四川清油麻辣火锅底料、第三名白家陈记麻辣烫粉丝、第五名螺霸王广西柳州螺蛳粉,后面还有黄飞红麻辣花生、卫龙辣条。

目前,天猫超市香港站将于6月18日~20日开展宅配免运费活动,并提供港币结算、本地退货等一系列订制服务。除专享优惠外,物流方面,凡是天猫超市下单的香港消费者均可享受次日达,如未能如期送到,可享受运费赔付。

目前天猫超市联合菜鸟联盟,在香港地区设置约40个自提点,同时提供宅配服务。目前自提满299免运费,宅配则在6月18日~20日开业活动期间,满359元免运费。

菜鸟联盟相关负责人透露,菜鸟联盟将从天猫超市入港开始采取就近分仓发货的配送方案,这样的模式也将逐步推广至所有海外配送场景,届时,整个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的电商时效未来都将从8天广泛提升至次日达、隔日达。

天猫要在全球复刻出“兄弟”

阿里全球化战略又推进一步

猫超到港是“天猫出海”的一部分。昨天,阿里宣布将利用阿里核心电商板块,将天猫生态模式逐步成功复制并落地到东南亚、印度以及全球市场。

据了解,2016年9月,“天猫出海”开始在天猫内部孵化,为国内优质商家及商品提供一条龙解决方案,帮助他们低成本、低门槛地从国内市场无缝拓展至全球市场。

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囊括百万天猫及淘宝商家和12亿商品,交易范围已经覆盖全球除了南极洲之外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手机淘宝服务全球近1亿海外华人市场,为104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官方物流转运,并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新加坡提供本地支付服务。同时通过菜鸟物流,为核心的9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官方转运服务,并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提供本地支付服务。

天猫一旦出海,阿里集团内具有同样功能的“速卖通”又将何去何从呢?天猫方面给出的回应是:“一起更好服务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做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朱银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