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津冀重点医疗项目增至6个 将启动北京-保定医疗合作项目

2017-06-13 08:13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京津冀重点医疗项目增至6个 将启动北京-保定医疗合作项目

朝阳医院派驻燕达医院的心脏病专家卢长林为沈女士检查

中国网财经6月12日讯(实习记者 王君)近日,北京卫计委、河北省卫计委、廊坊市政府共同签署《关于加快京冀协同发展 促进廊坊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分别与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外,北京市卫计委正在与保定市进行初步沟通,准备今年下半年启动北京-保定医疗合作项目。至此,京津冀地区重点医疗合作项目增至6个,包括此前的北京-燕达、北京-张家口、北京-承德、北京-曹妃甸,近期刚刚签署的北京-廊坊,以及即将启动的北京-保定。

北京市卫计委委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可以让河北的老百姓享受到北京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

北京-燕达模式:京津冀医疗合作“模范案例”

北京-燕达模式被认为是京津冀医疗合作的“模范案例”。从2014年开始,燕达医院先后与朝阳医院、天坛医院以及首儿所开展合作。

家住大兴区的林淮,2014年把母亲沈女士送到燕达养老院。今年3月,92岁高龄的母亲突然腿肿,血压升到200多,经朝阳医院派驻燕达医院的心脏病专家卢长林检查,是肾动脉狭窄引起的。这是林淮目前患高血压60年多年来,第一次诊断为肾动脉狭窄,卢长林亲自为老人进行手术。“十几分钟的手术做了两个多小时。血管细到像头发丝。一点点扩充。冠动脉右侧闭塞的部分成功打通。当时那个血像水墨画一样。”林淮说,老母亲革命一辈子,老了老了,可以保证晚年生活质量,有尊严的活着。

“我现在除了每周三下午回朝阳医院出一次专家门诊外,天天都在这里。”卢长林说,与他一同被派到燕达医院的朝阳医院的管理、医疗、护理型人才达到130余名,覆盖17个专科。护士长吴虹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说,她跟卢长林一样,也是从朝阳医院派驻到燕达医院。“刚来燕达医院参观的时候,一天病人才7个,现在最多的时候有68个病床,还需要在楼道加床”。

北京-燕达模式被认为是京津冀医疗合作的“模范案例”

目前,燕达医院院内已实现周一到周日均有朝阳医院专家出诊。燕达医院还与北京天坛医院实行专科共建,成立“天坛·燕达脑科中心”,脑科中心已经累计接待门急诊患者26800人次,入院患者近4824人次,会诊疑难病例(手术)500余例。此外,燕达医院还与首儿所、北京中医医院等共建儿科、中医科等。

看病不用去北京 北京专家在河北

北京市卫计委委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可以让河北的老百姓享受到北京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河北地区患者,如果得了某种疾病,特别是急难重症,可以在有医疗合作项目的地区,如燕达医院、张家口、承德、曹妃甸进行诊治,“因为北京的专家会在这些地区出诊。医动患不动,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北京专家的服务.”高小俊说,河北老百姓在享受同质化服务的同时,更能节省时间和经费成本,减少不必要的精力和财力。“所以老百姓有个口号:看病不用去北京,北京专家在河北。”

记者了解到,燕郊独特的地理位置吸引和接纳了众多外来人口,“移民城市”的特性决定了来到燕达医院就医病患的医保多样性和复杂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燕达医院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先锋作用,在医保领域多线合作、火力全开。仅今年就先后取得北京医保直接结算、十省新农合转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完成北京医保三项改革、跨31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等重大突破性工作成果。目前,河北省内开通此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有11家。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王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