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卫计委回应“回扣门”:依规对涉事医生、医院进行处理

2017-06-13 08:12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卫计委回应“回扣门”:依规对涉事医生、医院进行处理

中国网财经6月12日讯今天,国家卫计委就《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意见》举行例行发布会,针对去年年底上海、湖南等地医生收受回扣事件,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巡视员李路平表示,现已查明报道中涉及到的医院、相关人员和企业存在着违纪违规问题,国家卫计委将在深入调查事实的基础上,依纪依规对涉事医生、涉事医院进行处理,将涉及企业的相关线索移交有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去年12月24号,央视曝光了上海和湖南两地部分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收受药品回扣的事情。李路平表示,事件曝光后,国家卫计委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提出工作要求,研究查处的具体办法。

李路平称,国家卫计委会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部等部委共同派出了督导组,到上海、湖南与当地有关部门共同开展查处工作。上海、湖南的主要领导对此项工作也高度重视,要求当地迅速行动、查明情况。

他表示,现已查明报道中涉及到的医院、相关人员和企业存在着违纪违规问题,我们将在深入调查事实的基础上,依纪依规对涉事医生、涉事医院进行处理,将涉及企业的相关线索移交有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李路平表示,国家卫计委已经要求全行业针对此次报道报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行动,“去年我委也针对此事专门开了视频工作会议,对各地的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路平表示,近期,国家卫计委又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严厉打击违规违纪行为、严肃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这次湖南和上海给我们教训是非常深刻的,加强医院的管理和加强执业行为是我们目前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李路平说,国家卫计委成立了行风处以后,规范这方面的任务更加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