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水果连籽吃要当心 有些水果的籽和核不能吃

2017-06-12 13:25 贵阳晚报

来源标题:水果连籽吃要当心

坊间有传言,说水果连籽一起吃更健康,甚至能防癌。到底哪些水果的籽可以吃,哪些不能吃呢?

对水果,我们主要食用的是果肉,但有些籽也有一定的健康功效。如葡萄籽所含矿物质和氨基酸,可提高人体免疫力;西瓜籽味甘、性平,可清肺润肠、化痰止咳;石榴籽所含多酚成分在美容保健方面有着广泛的作用;猕猴桃籽具有辅助降低血脂和软化血管等功效。

中科院植物所植物学博士史军表示,虽然许多水果籽富含营养,但日常生活中的水果籽摄入量无法达到理想的功效,所以并不建议大家食用水果籽。偶尔少量误食没有关系,但若为了治疗保健等功效特地去吃水果籽,没有太大作用。

有些水果的籽和核不能吃,因为它们含有毒物质。苹果、苦杏仁、梨子、李子、枇杷和樱桃等水果的籽和核不能吃,它们可能含有氰苷,这种物质本身无毒,但当植物细胞结构被破坏,其中的β葡萄糖苷酶可水解氰苷,生成有毒的氢氰酸,大量摄入可能引发急性中毒。史军强调,在吃这类水果时,应该去核,更不宜专门吃水果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