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净值增长最抢眼!中国也有漂亮50基金

2017-06-12 08:3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国也有漂亮50基金

以“漂亮50”为代表的价值投资时代,已让一批基金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近期,一批优质消费股迭创股价新高,消费类主题基金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居民收入增长及消费升级加速,消费端有望出现“量价双升”的局面,带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升。在股市弱势震荡之际,消费股进入投资新时代,值得给予长期战略性配置。

鹏华多只基金收益超10%

近期消费板块领涨,美的、泸州老窖、格力、五粮液、贵州茅台等白马股的股价纷纷创出历史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最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板块分别为家电、食品饮料和传媒。

积极捕捉消费领域投资机会的部分主题基金,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Wind数据还显示,截至6月8日,以鹏华消费优选基金为例,今年以来累计实现收益21.39%,成为捕捉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的典范。此外,鹏华养老产业、鹏华品牌传承、鹏华外延成长、鹏华健康环保今年以来的收益均超过10%。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7.58%,创业板指跌幅超过8%。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收益22%

消费类白马股持续走强,前瞻性布局大消费板块的基金业绩优势突出。除鹏华系基金外,截至6月7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也达22.08%,在400个偏股型混合基金中排名第二,400个偏股型混合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仅为2.60%。

一季报显示,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通过对家居、家电、白酒等大消费行业的布局,分享了今年以来的市场结构性机会。该基金重仓持有索菲亚、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白马股,这些股作为各行业的龙头,股价连续上涨,成为中国版的漂亮50。

市场向价值投资回归

海通证券业指出,A股出现消费类白马股的成长行情,主要源于三个:一是在经济转型期,消费升级正在进行中,需求改善推动消费股业绩好转;二是在震荡市中,机构投资者占比上升,尤其是绝对收益资金占比上升,更注重业绩的确定性、估值和业绩匹配度;三是监管层加强管理,引导市场向价值投资回归。

景顺长城研究总监刘彦春也认为,未来很多优质公司估值水平仍然在可接受范围内,市场风格方面继续向基本面回归。行业竞争格局优化、具有明确内生增长能力、估值合理的公司有望受到追捧,食品饮料、轻工、医药、家电等消费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包括机械在内的一些行业中部分细分子行业,同样存在竞争格局改善、需求回暖的投资机会。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