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以上银行理财“还得靠抢” 下半年收益率或继续走高

2017-06-12 08:2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5%以上银行理财“还得靠抢”

又是一年年中,又是市场资金偏紧之时。种种迹象显示,理财市场的“好时节”已经到来。从数据上看,货币基金已经悉数回到了4%以上的阵地。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在走访多家银行网点时发现,不少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预期收益也悄然升至5%以上。

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不少

“刚推出的那款5%的产品一会儿就卖完了。不过您别着急,这两天还会再推出一款91天期5万起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也是5%。”在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里,银行工作人员跟客户介绍理财产品的情况。她直言,现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普遍升高,但要想买到这些产品,“还得靠抢”。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时发现,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并不少见,且不少是5万到10万元门槛起投的稳健型理财产品。其中,民生银行在售的5万元起投、61天期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达到5.1%;而南京银行推出的一款91天期、5万起投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也高达5.1%。另外,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均推出预期收益在5%左右的理财产品。

根据融360的数据显示,银行理财收益已经连续六个月上涨。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双升”,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005款,较4月份增加了1150款,增幅为10.6%;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4%,较4月份上升0.0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当下不少银行系货币基金的预期收益率也出现了上扬,普遍达到4%以上,直逼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

融360分析师表示,为了稳定年中资金面,近期央行向市场“放水”释放流动性,但资金流动性仍然偏紧,6月份银行面临年中考核,揽储压力加大,预计6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会继续上升。“资金偏紧将成为中长期趋势,因此下半年银行理财收益率很可能会继续走高。”

询问黄金交易的投资者增多

一位银行大堂经理向记者直言,最近来询问黄金交易的投资者有所增多。随着全球避险情绪的上涨,黄金也迎来了投资者的春天。数据显示,上周黄金价格不断翻新,国际黄金价格一举突破1300美元每盎司大关,刷新8个月收盘新高。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金价升至286元每克高位。投资情绪出现了大幅上涨。

黄金钱包首席分析师肖磊认为,如果本月美联储选择继续加息,黄金价格可能会有所下降,但很可能在加息之后黄金价格会继续上行。如果想要投资黄金,回调时买入或将是不错的节点。

对于其他品类的理财产品,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目前股市风险较大,近期仍处于震荡时期,仅适合少部分风险偏好者。而投资P2P产品,建议投行业内排名靠前的大平台。

此外,刘银平提醒,投资者在挑选理财产品时,主要就是考虑收益、风险、流动性三个维度,挑选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兼具高收益、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理财产品是不存在的。”刘银平表示,如果投资者看到一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远远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时候,就要提高警惕了,切不可盲目跟投。北京晨报记者 姜樊

■提醒!

理财新手尽量避免购买结构性理财

一些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并不一定达到在售卖时标榜的高收益。

数据显示,5月份到期的理财产品中,有203款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其中124款结构性理财产品,79款非结构性理财产品。

而从比例上看,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达标比为83%,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达标比仅为52.6%。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26%,但实际到期平均收益率只有2.77%。

所谓结构性的理财产品,是运用金融工程技术、将存款、零息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与金融衍生品组合在一起而形成的一种新型金融产品。当下,这类理财产品多见挂钩如股票、汇率等市场。

有银行理财分析师表示,虽然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很高,但实际达标率偏低,并且收益计算方式复杂,所以适合有投资经验并且具备一定金融知识的投资者购买,理财新手尽量避免购买结构性理财。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姜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