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同仁堂实现京港两地联动对公众开放 优秀医药文明扮靓国企开放日

2017-06-10 22: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 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定于2017年6月10日举办,活动以”喜迎十九大 · 走进新国企”为主题,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主线,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的首都国企改革发展成就。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国企开放日”活动是一场“万名市民走进百家国企、百家媒体探访百条线路”的大型互动活动。活动当天将邀请广大市民走进百家国企进行参观、互动,共有百余条线路供市民选择。

走进同仁堂制药车间

走进同仁堂制药车间

响应首都国企开放日,北京同仁堂将实现京港两地联动向当地市民开放,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也是活动主办方第一次尝试在境外组织开放活动。在国企开放日活动中,北京同仁堂将开放两条线路,一条是北京同仁堂科技集团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生产基地,另一条是北京同仁堂国药集团位于香港大埔工业区的同仁堂生产研发基地和位于繁华闹市区的香港中环同仁堂旗舰店。前者面向北京及内地市民开放,后者邀请香港市民参加。

与嘉宾梁爱诗合照

与嘉宾合照

北京同仁堂在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走出国门,迈出海外发展的第一步,并在香港开设了海外第一家同仁堂药店。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下简称“国药公司”)于2003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成为北京同仁堂海外业务管理和拓展总部,也是同仁堂海外发展的平台,文化传播的窗口;国药公司更在2013年于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进一步夯实北京同仁堂海外業務的發展,加快进军西方主流市场的步伐。至2016年底,国药公司已成功实现在26个国家和地区开设130家零售终端的目标,完成了全球五大洲的全面布局。

中國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丁永玲女士发言

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丁永玲女士发言

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北京同仁堂在海外也一直重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特别是在香港举办和参与了很多社会活动,包括为本地大学中医药专业学生提供奖学金、赞助和主办各类的中医药教育展览活动、安排义诊和免费健康讲座等等,而在2016年更首次响应世界关注中风月,主办一整月“同心同行三百年,关爱健体防中风”的教育、义诊、展览、大型八段锦班等系列活动,以体验加强和普及香港市民防治中风的知识。

走进同仁堂齐齐体验八段锦操

走进同仁堂齐齐体验八段锦操

这次响应“首都国企开放日”, 也是国药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举措,这次的开放日活动的其中一条路线是位于香港大埔工业区的同仁堂生产研发基地,这里是同仁堂北京以外的第一间境外生产基地,于2006年落成,具备香港GMP认证的的现代化工厂,配有设备先进的生产车间、厂房,厂区面积达11700平方米,为香港中药界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级别最高的生产研发基地。消费者所熟知的安宫牛黄丸、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等产品就是从这里走向世界各地。

在具体展示项目上,北京同仁堂于大埔生产研发基地的开放日极具体验性,在活动现场,市民将可以参观生产线、实验室,感受到现代化中药的生产制作过程;还能够有机会体验传统手工搓丸、称药等环节;并在同仁堂博物馆,了解同仁堂的品牌历史和体会中医药文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沈剑刚教授为市民进行中风防治的健康讲座,安排了中医师在现场义诊,为参与者答疑解惑;同时还有八段锦示范及体验等中医养生项目,将让参与者立体而切身地感受中医药和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另外,国药公司这次开放的另一条路线是位于繁华闹市区的香港中环北京同仁堂旗舰药店,在活动现场,安排了中药调剂讲解、拳头产品介绍,同仁堂中医药文化介绍、用药咨询服务等,同时设有有奖问题比赛,与市民同乐,让市民可深入浅出的感受同仁堂的文化精神。

满载而归

满载而归

再过一个月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北京同仁堂“出海“也有20多年,一直砥砺前行,逐渐成长,不断壮大,这次国药公司参与的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也是“国企开放日”第一次走出北京、走进香港,实在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也让广大香港市民得以进一步认识同仁堂,一同见证同仁堂在香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的不懈努力和突出成就,而北京同仁堂以后也会继续融入香港社会,为民众服务。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