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民走进美猴王主题邮局:看猴王精神生根演绎别样邮政绿

2017-06-10 21: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 孔祥妮)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美猴王,正义勇敢、善良真诚或乐观向上、自信执着,娱者爱其无穷快乐与艺术享受,学者恋其深刻考究的学术韵味,智者体味其生活哲理。6月10日上午,40余市民代表走近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朝阳区分公司美猴王生肖文化主题邮局线路,一同探寻400年前大圣的艰难取经路。

据千龙网记者现场了解,在挖掘传承“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美猴王文化基础上,美猴王邮局以生肖文化和西游文化在京城落地。其先后推出的《丙申聚首 灵猴献瑞》、《通关文牒》、《美猴王精神》等众多主题邮品,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又承载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大圣情。

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3D的布景加上手持金箍棒的“孙大圣”,这么大的阵仗着实乐坏了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纷纷摆起了招牌动作与“孙大圣”切磋。美猴王生肖文化主题邮局名誉局长六小龄童更是特地为首都国企开放日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录制了祝福视频,并衷心希望通过美猴王邮局的平台,传播猴王精神,弘扬正能量。

9991

美猴王生肖文化主题邮局名誉局长六小龄童为首都国企开放日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送来祝福。

在六小龄童博物馆,记者有幸看到了已发行的五套美猴王精典邮品,美猴王明信片,行者邮册,美猴王邮册,中国古典名著一西游记与中国古典名著二西游记两套票搭配的通关文牒,以及大圣归来团队制作的主题邮品。展开邮册,那一丝一缕的神态活灵活现,仿佛又穿越到了400年前,只不过这一次,我们与大圣“并肩作战”。

99992

美猴王邮局负责人洪飞雪为大家介绍六小龄童老师的藏品。

“那个年代没有现今复杂奇幻的特效,像火眼金睛、七十二变等技能都需要导演、演员、美工、摄影等全力配合,而如何把‘火眼金睛’练得出神入化全凭老师在片场盯着这盏台灯… …整部西游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那81难的最后一难,这件寿山石讲述的就是师徒一行在龟背上历经最后一难的故事。”美猴王邮局负责人洪飞雪向记者介绍此次国企开放日,六小龄童老师特意从家里取来的两件展品。

观看完六小龄童老师自导自演的“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美猴王精神宣传片后,洪飞雪向记者聊起了即将成立的美猴王儿童邮局。他表示,历史、科技、经济、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貌等特色让邮票除了邮政价值外多了一份收藏价值,美猴王所传递的传统文化的信念为邮票增添了一份神圣的使命,也让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多了一份坚守。如今,以美猴王的名义进校园已广泛地被青少年所接受,相信永不言败、不屈不挠的猴王精神会永远引领孩子们披荆斩棘。

9994

小朋友们在邮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为各自的亲人写下家书。

在洪飞雪的邀请下,前来参观的市民亲笔写下了一封封家书,并通过美猴王邮局将真挚的祝福捎给亲人、朋友。久违的书信文化,让每一位参观者都体验了一把美猴王邮局的文化特色。市民们纷纷表示,家书这种方式让人打心眼里温暖、幸福。

“这个邮局啊,有文化有味道,真的不一般!”市民卢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往都是到邮政窗口办理业务,头一次见到这么有特色的邮局。美猴王小的时候看故事,现如今看情怀,自己心心念念的故事情节如今画到了邮票上,在邮政还特设了这么一个场馆,发自内心的感动。”

9995

扮上美猴王的行头,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

在美猴王邮局工作了一年多的小张告诉记者,“每次穿上孙大圣的铠甲,就感觉自己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邮政的工作说不忙也挺忙,每次遇到困难,就提醒自己可是这局里唯一穿的下这身衣服的‘大圣’,路途漫漫,无论踉跄前行还是疾风劲走,都要坚守。”

活动现场,参观者们还亲自体验了位于主题邮局内的邮政电商平台——邮乐购旗舰店,集收缴话费、快递揽收、火车机票、惠民优选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便民平台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也见证着邮政企业在社会发展中与时俱进的新变化。

据悉,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主题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6月10日即2017年“首都国企开放日”当天,面向万余名市民,同一天开放百余家国企供群众免费参观,总开放线路总数达132条,比去年提升了32%,市民可走进国企,感受国企改革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

据统计,2016年北京市属国企营业收入超过1.2万亿元,同比增长达15%,利润达到660多亿元,同比增长16.2%,已交税费总额917.9亿元,同比增长26.4%。实现全面盈利,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明显高于全国国企平均水平,资产、利润增速等指标位居四个直辖市之首。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