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走进老牌房地产国企开的养老院 市民齐问“啥时能开到我家边上来?”

2017-06-10 13:0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 张博)“双人间一个月要多少钱?每天的菜单都有什么花样?助浴服务是怎样收费的?”6月10日,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现场,一群热情的市民将首开寸草养老院的负责人围了个水泄不通,详详细细的对这家刚刚开业的养老机构做了一个“调查”。

首开寸草学知园是北京国企首开集团与养老行业知名品牌“寸草春晖”养老机构运营方北京寸草关爱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福睿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成立北京首开寸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后建立的首个专业护理型养老机构,也是全国首个复合介护型养老设施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一区甲12号,地处亚运村区域,院区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

6月10日,参加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的热情市民参观首开寸草养老院。图为市民参观房间。

6月10日,参加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的热情市民参观首开寸草养老院。图为市民参观房间。千龙网记者张博 摄

“目前我们养老院以单人间为主,配少量双人间,能为50余位老人提供入院护理服务,除居住护理区外还配有运动康复区、公共活动区、营养配餐区、屋顶平台等公共活动空间。”首开寸草学知园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除了可以为老人提供入院护理服务外,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为周边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和居家上门服务。

“现在老年人越来越多,对于年轻人最普通的洗澡,对他们而言都是一个问题。上了年纪或者身体不太好的老人们单独洗澡力不从心且有安全隐患,让儿女帮着洗澡又往往觉得不好意思。”上述负责人表示,其实养老就是要关注老年人生活中的点滴细节,例如学知园一层的公共助浴间,就可以为附近的老人提供助浴服务。“我们的助浴间配备了最新式的坐式淋浴器等助浴设备,极大地提升了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淋浴安全性和舒适性。”记者了解到,除了助浴服务外,这里还可以为附近的老年人朋友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行、专业护理、康复、心理慰藉、生活照料等多种多样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同时,首开寸草学知园在设计和装修方面也充分考虑了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尽显老牌房地产企业的底蕴和匠心。“我们为整个建筑配备了具有除霾功能(PM2.5)的新风系统,可以在不开窗的情况下保证室内空气清新;公共区域采用除臭壁纸,具有有效去除甲醛、烟味、异味等挥发性有害气体的强大功能,同时还具有净化空气、调节室内湿度等多重功效。”学知园项目负责人向参观的市民仔细的介绍着养老院内的独特之处,“再举个例子,人上了岁数容易睡得轻,一有动静就会醒。同时,老人夜里又会经常起夜。因此,我们在卫生间的处理上也动了脑筋。”据介绍,学知园在公共卫生间以及老人居室内卫生间均采用整体卫浴,对老人最重要的有两个优点,一是采用同层排水技术可以有效减低马桶冲水对下层房间的噪音污染;二是肤感细腻,无冰冷不适感,且保温隔热性能好,舒适度高。

6月10日,参加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的热情市民参观首开寸草养老院。图为参观结束后老人们在活动室休息。

6月10日,参加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的热情市民参观首开寸草养老院。图为参观结束后老人们在活动室休息。千龙网记者张博 摄

“过去就知道首开集团是房地产企业,为北京盖了好多保障房。没想到首开还有养老院呢,真不错。”参加参观的市民吴先生在参观之后直比大拇指,“这样的养老院要是再多一点就好了,什么时候首开能在我们家门口也开一个啊?”

养老是一个全社会都很关注的话题,大部分参观的群众都有着同吴先生一样的疑问。作为北京国企,首开集团持续不断的积极响应政府相关精神,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促进“城市复兴”战略落地。首开集团董事长潘利群表示,近年来,首开一直在探索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企业曾经开发的大型社区里,老年人口比重在不断攀升,如果能通过现有建筑的升级改造或加建新模块,满足社区居民的新需求,首开将责无旁贷地投入人力物力资源,支持老社区进行适老化的功能再造。这些社区养老项目是首开运作大型养老项目的起点,通过与老年人群的不断接触,深入持续地研判老年人对住房、配套设施和服务的真实需求,探索出一条具有首开特色的养老产业发展模式。 

6月10日,参加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的热情市民参观首开寸草养老院。图为市民参观屋顶露台。

6月10日,参加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的热情市民参观首开寸草养老院。图为市民参观屋顶露台。千龙网记者张博 摄

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主题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6月10日即2017年“首都国企开放日”当天,面向万余名市民,同一天开放百余家国企供群众免费参观,总开放线路总数达132条,比去年提升了32%,欢迎市民走进国企,感受国企改革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