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牡丹之花”在首都国企开放日向公众展华丽转型英姿

2017-06-10 11: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  6月10日,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2号北京牡丹园的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北京知名的电子工业企业,于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主题活动举办期间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首都国企业开放日”活动是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今年已经是第二届。活动中,将有市属企业和中央在京企业、区国资委隶属企业的活动线路,同步在境内外向社会开放。牡丹集团作为重要的市属电子工业企业,也已经是第二次向社会各界敞开大门,展现自身的发展建设成果和企业的精神风貌。

6月10日, 参观者在牡丹集团AR、VR工程实验室体验虚拟抠像技术(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实习记者 耿子叶摄

6月10日, 参观者在牡丹集团AR、VR工程实验室体验虚拟抠像技术。千龙网签约摄影师耿子叶摄 千龙网发

仿佛节日般的北京牡丹园,繁花似锦,游人如织,一片欢快的气氛。道路两旁的道旗和招贴画,写满了“创业、创新、共享、共赢”的企业经营理念和“喜迎十九大走进新牡丹”的活动主题词,吸引了一队队的参观者驻足观看;园区中多媒体长廊的流光溢彩,更是吸引了人们惊奇的目光。

6月10日,参观的小朋友在牡丹集团体验儿童创意互动设备。(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实习记者 耿子叶摄

6月10日,参观的小朋友在牡丹集团体验儿童创意互动设备。千龙网签约摄影师耿子叶摄 千龙网发

作为北京电子工业著名的传统电视生产商,牡丹集团在历经4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共有三次重大的产业战略选择。在工业经济时代,主要从事传统电视制造业,创造了家喻户晓的“中国之花”——牡丹品牌;在服务经济时代,主要从事科技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建设了北京的亮丽名片——“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在时下的互联经济时代,牡丹集团又一次华丽转身,实施“传统产业 +互联网”的“智慧+”新战略,正式迈入工业互联网时代,步入智能制造服务领域,试图通过立足于“实体科技园区和虚拟创业社群”的构造,开展生产性智慧服务业务,在国家实施“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的强国战略中,探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点的智能制造服务支撑之路。

记者看到,本次开放活动中,牡丹集团围绕智能制造服务平台(IMS平台)在科技园区中的建设和应用,精心设计了“智慧办公、互联生活、聚合支付、众创空间、大数据舆情、AR/VR体验、视联网”等参观体验活动,蕴含在体验项目中的移动互联、人工智能、云计算、广播电视地面无线传输等技术手段若隐若现、表露无疑。而通过增强现实技术进行的智能制造“智慧+”服务平台(IMS)新产品发布会,更是美轮美奂、鲜艳亮丽,令人目不暇接、精彩纷呈。

6月10日,企业开放日牡丹集团迎来最小的参观者五个月大的宝宝。(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实习记者 耿子叶摄

6月10日,企业开放日牡丹集团迎来最小的参观者五个月大的宝宝。千龙网签约摄影师耿子叶摄 千龙网发

据悉,近年来牡丹集团强化创新科技的研发和应用,已经构造了相对完善的企业级创新创业体系,共先后建成了国家工程实验室、产业联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测试中心、工程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基础和应用科研平台,还建成了两个国家级孵化器,也研发完成了数十项重大科研创新成果和4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创新成果涉及了现代显示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以及广播电视地面无线传输技术。这些创新成果,恰恰奠定了牡丹集团全面拥抱互联经济时代的产业技术基础。而这次活动中推出的牡丹智能制造服务平台(IMS), 更是集“互联网、物联网、‘务’联网、视联网”各种网络融合发展为一身,充分体现了牡丹集团创新求变的力量和创业求进的精神。

今日牡丹添新色。华丽转型的牡丹之花,显得更加娇艳欲滴,更加芳香四溢。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