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都国企开放日”“熊孩子”走进国企体验开地铁

2017-06-10 11:0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李贺) “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6月10日走进北京地铁,30余名“小朋友”“大朋友”在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体验北京地铁司机培养流程和车辆修造情况等,倡导市民绿色出行,安全、文明乘坐地铁。

微信图片_20170610103201

6月10日,小朋友在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二分公司体验地铁模拟驾驶。千龙网记者李贺 摄

活动现场,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四惠车辆段地铁司机培训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和PPT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了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地铁司机培训流程以及地铁司机作业流程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170610103153

安全行车90万公里电动列车司机阮卫方师傅向小朋友介绍地铁司机操作流程。千龙网记者李贺 摄

“大望路站到啦,请乘客下车。”“感觉像是个大游戏机啊!”现场体验模拟驾驶的小朋友高兴地喊到。“这个‘超大型游戏机’要求我们每名司机要停在停车标正负10厘米范围内。”安全行车90万公里电动列车司机阮卫方师傅在现场指导小朋友驾驶“地铁”。

微信图片_20170610104042

6月10日,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二分公司刘建杰介绍地铁知识时和小朋友互动。千龙网记者李贺 摄

目前,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二分公司主要负责北京地铁1号线、八通线、房山线及9号线的运营服务、客运组织、行车管理、电动客车的维修保养等工作,现运营管理线路全长92.3公里。曾荣获北京市首都劳动奖状、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据悉,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主题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10日当天,主题活动除了在主会场举办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启动仪式,同时也根据企业特点,设定不同主题,在当天其他路线内相应推出多个线路开放活动。

责任编辑:刘德炳(QJ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