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女性发声助力绿色低碳生活 清洁能源教育、赋权(C3E)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7-06-09 11: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9日讯 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系列边会“清洁能源教育、赋权(C3E)高峰论坛”于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308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鸿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支持,在“清洁能源全球行动:女性的远见、创新和倡议”议题下,召集了百余位全球清洁能源领域的顶尖女性代表,与来自联合国国际能源组织、中国科技部、美国能源部的高级官员一起共话清洁能源发展大计和女性作为。

图片,中国C3E大使、鸿博集团董事长尤玉仙

女性视角强烈驱动清洁能源发展

上午10点,C3E高峰论坛在鸿博集团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中国C3E大使、鸿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尤玉仙女士发表了欢迎辞,分别从女性远见、开放共享、协同发展、共建家园四个维度发表了对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期望。尤玉仙女士代表东道主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她说,女性大多在一生中都会成为母亲,从这个角色和维度,女性会更关注孩子成长的环境,更关注后代子孙的健康。因此在推广清洁能源产品的使用上,女性拥有更深远的见解、更强烈的意愿以及更感性的期待,从而激发出更多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尤董进一步表示,C3E倡导开放共享、协同发展,各国政府、机构、企业和个人都应从自身角度为清洁能源发展做出贡献,加快建立清洁能源合作与创新机制,加快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她所在的鸿博集团也积极配合,将半导体照明业务拓展到了海外,成为国际清洁能源合作的典范。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吴海鹰,美国、加拿大等国的C3E大使、全球能源节约联盟以及各国能源环保组织的杰出女性代表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现在和未来。

图片,嘉宾听会

创新远见推动能源产业建设提速

信息技术飞速发展,越来越深入地影响着各行各业,清洁能源领域也不例外。如何更有效地利用高新科技,助力清洁能源的推广普及以及创新发展,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大会第一阶段即以“清洁能源领域的创新”为主题, 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组织(REN21)秘书长Christine Lins,澳大利亚能源部副部长Jo Evans,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梅等嘉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全面携手共建清洁能源产业创新新局面。

图片,美国能源联盟主席、C3E大使Kateri Callahan演讲

远见指引方向。清洁能源推广使用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产业发展不只要关注清洁能源领域的现在,更要考虑产业的未来。在下午的论坛中,加拿大C3E大使、加拿大清洁能源组织执行主席Merran Elzabeth Smith,希腊驻中国大使Leonidas Rokanas,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许勤华,福建工程学院教授蔡雪峰等嘉宾就“清洁能源发展的远见“展开探讨,分别从各自的领域、不同的维度对清洁能源未来发展提出了借鉴。分享经验、提出建议、发表新观点,论坛成为清洁能源产业创新与发展的有力驱动,推动全球能源互联体系建设加速。

图片,沙龙对话

论坛发布清洁能源全球行动倡议书

C3E高峰论坛是一场以女性为主角的倡议,但是,清洁能源行动是一场全球性的行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各国所有人民的诉求。当我们以更长远的眼光、更人性的视角去看待清洁能源行动,我们才可以看见更美好的未来。

活动中,鸿博集团董事长尤玉仙表示,我们应该为子孙后代作更长远的考虑,为他们留下青山绿水,留住蓝天白云。论坛在全球杰出女性“清洁能源全球行动”倡议书中落下帷幕,大家发出了“发挥女性智慧,共建绿色地球”的呼声,号召全球有识之士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活动特邀北京节能环保大使、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先生担当主持人。濮存昕从自己个人经历和感悟出发,对女性参与绿色环保事业表示认可,并呼吁更多人积极参与到清洁能源推广使用中。

图片,濮存昕与与会嘉宾

环境变化、发展需求,能源转型迫在眉睫,清洁能源推广使用不仅功在当代,更是惠泽千秋。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为世界各国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产业进步和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而C3E高峰论坛充分发挥女性智慧,鼓励全球加快建立清洁能源合作与创新机制,为清洁能源全球行动提供了新鲜的视角和思路。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