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月底投用 信用分或抵租车款

2017-06-09 10:14 中新网

北京市首批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将于本月底在通州投入使用。今后,共享单车不停在规定区域,手机就会收到短信提示,甚至无法进行关锁结算。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通州区获悉,通州目前已施划首批296个“电子围栏”,分布在小区、地铁、公交站、学校以及重要商圈附近。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编制了《基于卫星定位和电子围栏技术规范共享自行车管理的解决方案》,并在通州区进行试点。ofo小黄车已率先完成备案和数据接口调试工作,实现信息接入。

接入平台后,用户使用新版本APP扫码输入密码取用自行车与以前一样。不同的是,将车停在软件中有“P”图标的电子围栏停车区域,结算后可以得到2分的信用分。据ofo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分今后有可能用于抵消租车款,以此引导客户规范停车。

通州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底前,通州区将正式采用共享自行车“电子围栏”技术,对所有共享自行车进行规范化管理。在通州投放的其他共享单车企业,月底前也要符合数据接入和备案条件。

据了解,目前,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已在部分城市实现。有共享单车企业技术人员表示,共享单车企业可根据政府提供的禁停区范围,在定位系统中设定无信号覆盖区,结合地面上划线提示,告诉骑车人哪个区域无法停车。在无法停车的区域内,互联网的信号是不覆盖的,不提供关锁结算服务,手机上也会提示“这里不能停车”。这些技术可以非常准确地定位范围,还可以设置语音提示或者信息推送提示。除此之外,企业还能将违规停车行为纳入信用扣分等智能管理中。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