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食药监总局注销十个药品批文

2017-06-09 10:04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食药监总局注销十个药品批文

生产扎堆、竞争过激,终于有药企扛不住了主动放弃药品批文。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其官网发公告称,根据回音必集团、浙江亚东制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申请,总局决定注销阿莫西林胶囊等10个药品注册批准证明文件。

据了解,这是继今年年初40家企业申请注销147个药品注册批准证明文件之后,又有企业主动放弃药品批文。

对此,有行业观察人士称,结合此番注销的药品批文与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过度重复药品名单来看,葡萄糖、阿莫西林等药品的确属于生产扎堆“重灾区”,药企结合自身经营实际、主动放弃批文或是明智之举。“有的药品在市场上替代品数不胜数,药企营销推广费走高之余也很难在市场上占一席之地,再加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这道‘拦路虎’又抬高了准入门槛、增加了生产成本,未来或有更多企业主动抛弃手中没有经济价值的批文。”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涂端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