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ST前锋保壳压力下跟风卖房 1125万卖房款或成扭亏关键

2017-06-09 09:14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S*ST前锋保壳压力下跟风卖房 1125万卖房款或成扭亏关键

作为A股市场仅存的两家未完成股改的公司之一,近年来经营陷入困境的S*ST前锋,也打起了卖房增利的主意。

 卖房获益335万元

6月8日晚,S*ST前锋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6月7日与自然人陈易木签署了《北京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及相关补充协议,公司将位于北京朝阳区亮马桥路46号北京福景苑705号公寓建筑面积合计为179.36平方米的房产出售给自然人陈易木。公司聘请了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该房产进行了评估,评估值为1093.25万元。经双方协商同意,转让价格为1125万元。

S*ST前锋表示,本次出售部分房产事项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影响,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根本利益。经初步测算,上述房产转让产生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约为335万元。

根据公告显示,S*ST前锋于2014年5月12日购入该套房产,账面原值849.07万元,账面净值789.02万元,以评估价1093.25万元计算,增值率为38.56%。

《证券日报》记者于链家在线APP上看到,福景苑目前的均价在67000元/平方米,在售房源2套,其中1套的面积与户型和S*ST前锋本次出售的房产完全相同,售价为1200万元。

一季度盈利36万元

对于S*ST前锋来说,除了股改问题外,目前公司面临的最大困扰便是如何在今年实现盈利,以避免退市的命运。

此前的2年,公司的亏损均超过3000万元,且2016年其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对于2016年亏损的原因,S*ST前锋表示,去年公司仅以存量房产销售为主,加上西彭项目尚未形成销售、公司因违规担保质押计提了预计负债等原因,导致公司2016年亏损。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现有土地储备面积 67855 平方米,是控股子公司重庆昊华置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份通过招拍挂取得了重庆九龙坡区西彭工业园区A区36-1/02、A37-1/02、A40-4/02地块,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1.74。重庆昊华西彭项目一期项目已于2014年12月份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而重庆西彭地块因市场原因,在2016年未恢复开工。

不过,今年一季度,S*ST前锋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5.9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16.78万元;营业收入为1001.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26.10%;基本每股收益为0.002元,上年同期亏损0.011元。

显然,从年初开始,S*ST前锋便把扭亏为盈作为公司工作的重点。而随着北京千万元房产的出售,公司还将获取335万元的收益。

此外,对于由于去年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认定S*ST前锋存在未依法披露的重大诉讼事件和未依法披露的重大担保事件。S*ST前锋随后遭到数十位股民索赔。截至目前,根据公司收到的应诉通知书显示,涉案金额共计5643万元,涉及股民38人。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9月13日,因筹划与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项,S*ST前锋申请公司股票停牌,至今仍未复牌,

对此,上交所在今年2月份发出问询函,要求S*ST前锋详细说明停牌期间公司开展的具体工作,目前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请财务顾问就参与情况发表意见。同时,问询函要求S*ST前锋估停牌期间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如筹划的重大事项无实质性进展或存在重大障碍,公司应当及时办理股票复牌。问询函还要求S前锋在复牌前,应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不过,S*ST前锋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先后十几次发布延期回复公告。而根据最近的一次报告,其已将问询函回复延至6月25日之前。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王 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